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7 14:09

快手小店新增带货达人宣传规范 明确直播视频中的推广要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7日 消息:今日,快手电商发布公告称,平台新制定《快手小店带货达人宣传规范》,提升带货达人推广质量,避免不必要的营销违规和售后纠纷。另外,平台近期将陆续新增针对各行业的宣传规范。

image.png

据悉,该规则适用于快手小店的带货达人在通过快手以直播、短视频、图文等方式对商品/服务进行营销过程中的所有行为。

具体治理场景包括但不限于:直播间画面/达人口播与行为/背景板/道具展示/直播封面/直播间标题/评论/购物车标题/营销工具/短视频标题/短视频画面/音频等。

宣传规范明要求带货达人所发布的内容或自身行为内容真实专业、营销文明有序、维护健康环境、禁止舞弊情形等。比如要求:

  • 带货达人应主动披露商品瑕疵,完整展示商品/服务的体验与观感。不得利用打光、拍摄角度、滤镜、部分遮盖等手段干扰用户判断。
  • 带货达人发起抽奖或赠品活动的,应当对奖品或赠品的品种、规格、数量、服务项目、中奖概率等要素进行清晰、如实的描述,不得出现误导用户的信息。
  • 禁止带货达人以垃圾或低质内容进行推广,包括但不限于直播回放直播历史和循环音视频、直播黑屏、长时间无真人出镜或缺乏有效互动(如睡觉)、站内外多开账号直播、或重复发布相似音视频、多账号配合发布重复/相似视频等情形。
  • 达人不得组织水军刷单、刷榜或以榜一、评论等形式从事违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诱导用户私下交易、虚假宣传、违规导流等。

本规则于 2022 年 2 月 17 日首次制定,于 2022 年 2 月 25 日正式生效。关于《快手小店带货达人宣传规范》更详细的内容可点击这里查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