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7 13:15

Exynos 2200版Galaxy S22跑分甚至逊于iPhone 11

在 2 月 25 日之前预购 Galaxy S22 系列智能机的消费者,将获得官方提供的一些超值优惠。但若你对新机的实际性能表现有顾虑,那最好还是等首批基准测试与上手体验报告发布后,再决定是否入手。与往年一样,三星为 Galaxy S22 提供了基于高通骁龙 8 Gen 1 和自家 Exynos 2200 芯片组的两个版本。

0.jpg

最近的横评表明,配备高通骁龙 8 Gen 1 的 Galaxy S22 Ultra 机型,就无法与 iPhone 13 Pro Max 齐头并进。

-1.png

然而最新的 Exynos 2200 跑分,更是让人感到难堪,甚至无法与 2019 年发布的 iPhone 11(以及 2020 款 iPhone SE)搭载的 A13 Bionic 匹敌。

1 ST.jpg

单核对比

过去数月的报道,让我们对 Exynos 2200 芯片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尤其是与 AMD 联手打造的基于 RDNA 架构的 Xclipse 920 GPU 。

起初大家推测 Galaxy Z Fold 3 有望率先采用,但没想到顺延到 Galaxy S22 系列智能机上的表现,依然无法让我们感到释怀。

2 MT.jpg

多核对比

或许是开发调教遇到了困难,一度有传闻称三星已砍掉 Exynos 2200 版本的 Galaxy S22 。

不幸中的万幸是,即便最后发现 CPU 提升微弱、GPU 更是在冲击更高频率和发热控制方面的遇到了挑战,该公司也还是将 Exynos 2200 给捡了起来。

3 Metal.jpg

GFXBench Offscreen

德国科技博客 Computer Base 列出了 Exynos 2200 和 Snapdragon 8 Gen 1 的各项 CPU / GPU 基准测试成绩,明示了后者才能充分发挥 Galaxy S22 的性能。

此外 Erdi Özüağ 在油管上分享了类似的故事,可知 Xclipse 920 GPU 难以挑动 Adreno 730 。在 3DMark Wildlife 和 GFXBench Manhattan 测试项目中都是如此。

4 OpenGL.jpg

当然,基准测试仅能反映部分情况。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两款芯片并不会让 Galaxy S22 用户体验到太大的差别。

不过对于 iOS 的忠实用户来说,当前依然在售的 iPhone 11 和 2020 款 iPhone SE(或于今年晚些时候停产),倒也无需急着去更新置换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