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7 11:45

Fisker Ocean SUV预定量已增至31000辆,11月将开始量产

Fisker于当地时间周三在其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仍有望在11月开始生产Ocean SUV。据悉,Fisker的首款电动汽车的预订量已跃升至31000辆。这家电动车初创公司表示,Fisker Ocean装配厂已经开始生产原型,该厂由汽车制造商Magna Steyr在奥地利格拉茨的工厂运营。

该工厂很快将具备每天生产两辆原型车的能力,进而为其全球认证的测试和验证计划提供支持。

Ocean有1600个车队预订,其中包括软件公司ServiceNow新增的200个。

从收益报告中的数字来看,自今年年初以来,Fsiker似乎增加了约6000个订单。Fisker报告称,等到2021年底,有630万美元的存款。鉴于对Ocean SUV的押金收取250美元,Fisker在2021年结束时可能会有约25,000个订单。Fisker报告称,2022年至今的日净零售预订率比上一财年增长了400%以上并有望达到55000辆以上。

CEO Henrik Fisker指出,约80%的Ocean预订来自北美,其余的来自欧洲,但该公司预计在欧洲推出时这个数字会发生变化。该公司将于下周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出Ocean。Henrik Fisker称,他预计欧洲将占到总需求的40%至50%。

该公司在2021年12月对预订者进行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人即81%计划购买最高的两种配置之一--售价为49,999美元的Ocean Ultra或售价为68,999美元的Ocean Extreme/One。这意味着最初的平均售价约为56,000美元,根据超30,000份预订,目前的预订具有约17亿美元的指示性未来总收入价值。

较低级别的修饰即Ocean Sport,售价为37,499美元。

在电话会议上,Fisker大赞了该公司在“性感、可持续”类别中拥有市场份额的机会。他称,没有其他竞争对手在销售价格低廉、外观漂亮的高科技电动汽车,因为大多数进入市场的汽车--包括Fisker自己--价格都要高得多。

虽然Fisker主要指的是其Pear的潜力,这是一款电动跨界车,于周二开始接受预订,起售价2.9万美元,但从Fisker的Ocean预订明细中可以看出,目前的买家仍对追逐电动汽车中最高形式的豪华感兴趣。

据悉,尽管Pear只开放了一天的预订,但根据Fisker的说法,它已经拥有1000个报名者。

该公司还宣布完成了Pear的概念阶段的消息。该车将跟中国台湾电子制造商富士康在俄亥俄州合作生产,预计全面投产后年产量至少为25万辆。

Fisker说道:“我的目标是,我们最终将在2025年之后的某个时候,每年生产超过100万辆Pear。显然,这将需要在多个大洲建立多个工厂。但我认为这种车有可能成为全球的标志性产品。它的设计不是为了适应某个细分市场,而是为了适应未来的生活方式。”

这位CEO还引用了该公司在去年第三季度宣布的跟电池制造商CATL达成的协议,该协议应该将能使Fisker在2025年之前拥有超5千兆瓦时的初始年产能并有可能提高产量。

零售贷款、保修和动力系统开发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的其他消息中,Fisker称它已经提名北美的摩根大通和欧洲的桑坦德为其银行合作伙伴为其所有客户提供销售点零售贷款。

Fisker的联合创始人、CEO和首席财务官Geeta Gupta-Fisker博士表示:“我们的团队现在正全力以赴地构建和全面整合系统以实现无摩擦的用户旅程,从订购过程到创建估值到融资到所有权体验。”

这家公司还宣布,其位于南加州的动力系统开发中心已经开了“绿灯”,该中心将专注于从电池组设计到电池管理系统设计的一切。

Gupta-Fisker说道:“我们已经在这些领域建立了强大的内部能力,但我们正在建立这种能力并提供必要的技术和工具以增加这一关键领域的专业知识。卓越中心还将用于车辆拆解基准以及根本原因分析。”

Fisker的财务状况

据雅虎财经报道,Fisker第四季度的净亏损为1.384亿美元,比预期高0.01美元。第四季度的亏损比上一季度的1.098亿美元, 作为对比,去年同期为8740万美元。

Fisker在第四季度的收入为4.1万美元--得益于一些商品销售,全年收入为16.1万美元。全年的销售成本为87,000美元。

正如人们对一家试图扩大规模的预收入公司所期望的那样,它在第四季度的运营费用达到1.4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10万美元增加了368%。根据该文件,第四季度的资本支出为5260万美元。

业务损失总额为1.334亿美元,增加了约22%。跟上一季度类似,Fisker正在为研发投入资金,第四季度的支出为1.15亿美元,高于第三季度的9930万美元。

当放大到全年支出时,Fisker的研发支出为2.869亿美元,比2020年的2100万美元有所增长,这对一家预收入和预生产的公司来说是典型的转变,该公司正在准备销售配备有技术的汽车,比如它跟麦格纳在CES上宣布的ADAS系统。

据悉,菲斯克的现金供应略有下降,从上一季度的14亿美元降至第四季度的12亿美元,但这仍有足够的资金可以使用,因为该公司没有太多的长期债务。该公司虽然拥有可转换票据,但这些票据很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变成股权。

该公司表示,它在支出方面保持了相当的纪律性,因此有足够的资源为11月的Ocean项目启动提供资金,另外在2022年保持其他项目的正常运行。然而在11月Ocean项目启动后,Fisker正在开发一个非常强大的运营资本模型,另外还正在跟几家大型资产负债表银行讨论获得资产担保信贷额度以非稀释方式为运营资本需求提供资金。

Gupta-Fisker称,该公司还依靠其获得许多供应商的行业标准付款条款,并且如果需要进一步加强资产负债表,它对在公开市场上再次筹资持开放态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