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7 11:45

不止12.5亿美元 英伟达终止收购Arm损失13.6亿美元

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收购Arm的交易,在持续了近一年半之后因为监管方面的重大挑战而放弃,英伟达和软银在2月7日宣布同意终止收购Arm的交易,这一宣布时规模就高达400亿美元、足以影响整个芯片领域的收购交易,最终以失败告终。

在宣布终止收购交易时,英伟达提到,根据2020年9月13日达成的收购协议,软银将保留协议签署时支付资金中的12.5亿美元,也就是英伟达将向软银支付12.5亿美元的收购终止费用。

但从英伟达在财报中披露的信息来看,终止收购Arm,他们自身的损失,并不止12.5亿美元。

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中,英伟达披露他们计划在2023财年第一财季计入13.6亿美元的运营支出(Arm冲销),以反映2020年9月签署协议时所支付预付费用的冲销。

在2020年9月13日宣布同软银达成最终的收购协议时,英伟达就披露,在协议签署时他们已经支付了20亿美元,作为收购交易120亿美元现金中的一部分。

而在宣布终止收购交易后,软银保留英伟达此前所支付资金中的12.5亿美元,也就意味着他们需要向英伟达退回7.5亿美元。

由于英伟达和软银是在2月7日宣布终止收购Arm的交易的,而英伟达2022财年的第四财季截至今年1月30日,2月7日就已是他们2023财年的第一财季,因而收购交易失败的损失,就将计入2023财年的第一财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