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6 23:45

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加密货币牛市使犯罪分子更加富有

根据区块链数据公司Chainalysis的一份报告,在2021年底,网络犯罪分子拥有超过110亿美元与非法活动有关的加密货币,比2020年底的30亿美元有了飞速的增长。最有利可图的犯罪行为是盗窃。据该公司称,犯罪分子、加密货币钱包中93%的资金是由价值98亿美元的被盗币构成。

为了找到这些数字,Chainalysis研究了非法行为者的钱包里有多少加密货币,即那些从暗网市场、勒索软件操作、诈骗或加密货币盗窃等方面获得的资金。当网络犯罪分子从他们的非法活动中获得加密货币时,由于2021年的牛市,他们已经拥有的加密货币也越来越有价值。根据雅虎财经的数据,从2020年底到2021年底,热门币的价值跃升了很多。

换句话说,犯罪分子在2021年初拥有的大部分加密货币,如果他们保持在身边,到年底的价值会膨胀。与过去几年相比,犯罪分子在2021年似乎不太渴望保留他们的加密货币。报告指出,他们在2021年似乎比前几年更快地清算他们的不义之财。Chainalysis表示,与它一直在跟踪的其他年份相比,犯罪分子持有资金的时间平均减少75%。

赎金软件运营商摆脱它们的速度最快,2021年平均保留资金65天,而历史上的平均时间是468天。即使是暗网市场运营商,其之前的平均数为1252天,也只持有250多天的资金,欺诈者和诈骗者介于两者之间,在2021年平均保持资金超过100天。

正如Chainalysis所指出的,这些资金在犯罪分子的钱包里并不一定安全,因为执法机构并没有坐视不管,他们一直在进入这些钱包并扣押里面的加密货币。在整个2021年,我们看到执法部门拿走了据称与勒索软件集团或庞氏骗局发起人有关的资金。而在2022年的两个月里,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活动;英国税务机关征用了一些NFT,美国司法部拿到了在Bitfinex黑客事件中被盗的价值36亿美元的比特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