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6 18:00

韩国芯片厂商计划今年投资470亿美元 以扩充本土芯片制造能力

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去年年初全球性的芯片短缺出现之后,芯片厂商普遍加大了芯片制造领域的投资,尤其是主要的芯片厂商,已有多座芯片工厂在去年动工建设。

坐拥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这两大芯片厂商的韩国,也加大了在芯片方面的投资,韩国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韩国芯片厂商将投资超过56.7万亿韩元,也就是约474亿美元,以扩充韩国本土的芯片制造能力,应对芯片领域日益激烈的竞争和供应链问题。

韩国媒体是根据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报道韩国芯片厂商今年将在本土投资超过56.7万亿韩元的,具体的数据则是来自韩国半导体产业协会近期对成员新一年投资计划的调查。

韩国媒体在报道中表示,如果56.7万亿韩元的投资在今年全部执行,同比就将增加10%。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的数据显示,去年韩国芯片制造商在本土投资51.6万亿韩元。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的数据还显示,在芯片制造商今年计划在本土投资的56.7万亿韩元中,芯片大厂将占据绝大部分,他们计划投资53.6万亿韩元,所占的比重高达94.5%。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