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6 17:26

星巴克4个月内提价2次 售价提升1至2元

今天“星巴克涨价”登上了热搜,据星巴克官方APP,包括美式咖啡、拿铁咖啡在内的不少产品售价均较此前有1- 2 元的提升。星巴克客服回应称,这次只是针对部分饮品和食品定价进行调整,是综合评估和考量运营成本等多方面因素定价的。

星巴克0

实际上这不是星巴克近期第一次涨价,从 2021 年 10 月至今,星巴克已经在 4 个月内提价 2 次,主要是菜品和饮品。此前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公开表示:“星巴克预计未来将继续涨价 ,以应对通货膨胀和与疫情相关的劳动力市场问题所带来的利润挤压。”

作为星巴克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瑞幸在近期并未明显涨价迹象。据2021 年 12 月 9 日瑞幸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公司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3. 50 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 43 亿元增长105.6%。经营亏损也进一步缩小。三季度内,瑞幸咖啡经营亏损 670 万元, 2020 年同期营业亏损为4. 625 亿元。

相对于星巴克的降价,奶茶品牌方面则出现了一些降价。就在1月初,喜茶部分产品售价下调。喜茶表示近期确实有几款产品降价,其中,纯茶类降价3- 5 元、 5 款水果降价2- 3 元、芝士降 1 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