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6 17:00

Tektronix首发PCI-Express 6.0测试解决方案

为满足数据中心、人工智能(AI)/ 机器学习(ML)和高性能计算(HPC)等数据密集型市场日益增长的使用需求,被行业寄予厚望的 PCIe 6.0 也应运而生。几周前,PCI-SIG 工作组刚刚颁布了 PCI Express 6.0 Base 规范和验证要求。现在,美国泰克Tektronix)公司也推出了旗下首款兼容 PCIe 6.0 Base 的收发器测试平台。

2.jpg

为满足日渐提升的性能需求,PCIe 6.0 标准过渡到了 PAM4 信号和更加新颖的纠错技术。

而 Tektronix 新推出的测试解决方案,涵盖了 PCIe 6.0 测量专用软件、增强的 PAM4 DSP 功能、以及示波器端的噪声补偿,以提升结果的准确性。

PCI-SIG 工作组成员、兼公司 PCI-Express 首席技术负责人的 David Bouse 表示:

之所以 Tek 的 PCIe 6.0 标准测试解决方案能够如此迅速的上市,是因为该公司深入参与了 PCI-SIG 工作组,协助了标准测量方法的定义。

作为业内首个 PCIe 6.0 标准变送器验证解决方案,其专注于服务高性能和数据密集型市场,并可在全球范围内搭配 DOP70000SX ATI 高性能示波器一同使用。

Tek 客户之一、业内领先的硅 IP 提供商 Alphawave,也协助其对 PCIe 6.0 的物理层设计开展了早期验证。Alphawave 营销副总裁 Clint Walker 表示:

Tek 深入参与了 PCIe PCIe 64 GT/s 测量方法的定义,使得我公司的工程师们能够在规范发布之前,就能够增强满足这一极具挑战的新标准的信心。

1.jpg

Tek 有线解决方案营销总监 Swapnil Mane 对此表示赞同,他表示:

我们与对客户之一的 Alphawave 开展的合作感到自豪,Tek 的 PCIe 6.0 标准测试和调试解决方案,可被轻松集成到工程师们的测试和调试工作流程中。

鉴于 PAM4 信令的复杂性,我们的分析工具使之能够更轻松地测试相关设计,并确保以高度的信心,来满足 PCIe 6.0 新标准的要求。

以下是这套 Tektronix PCI-Express 6.0 测试解决方案的主要特点:

● 全球通行,可在带宽 50 GHz 及以上的 Tek DPO70000SX 系列实时示波器上使用。

● 提供 Tek PAMJET 应用程序增强的 PAM4 DSP 功能。

● 支持专为 PCI Express 6.0 标准开发的测量需求,涵盖 SNDR、RLM、不相关抖动、以及脉冲宽度抖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