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6 16:00

OpenSea与Metalink达成合作 以期缓解NFT社工欺诈问题

为打击假冒客户支持人员的 Discord DM 社会工程攻击和 NFT 欺诈行为,OpenSea 刚刚宣布了与 Metalink 新达成的一项合作伙伴关系。早前有报道称,一些骗子通过在 OpenSea 的官方 Discord 服务器上冒充客服代理人员、并诱骗 NFT 持有者分享,从而在掌握了受害者的加密钱包详情后大赚数百万美元。

OpenSea Discord 安全公告

OpenSea 希望携手 Metalink 来减轻这些骗局的危害,后者运营着一个“令牌门控”(token gates)通信平台,特点是只会向加密钱包中持有某些 NFT 的用户开放访问权限。

OpenSea 社区负责人 Stevey Tromberg 在一份声明中称:

我们寻求更深入地参与 NFT 生态系统,目标是构建一个可让用户与我们直接互动的渠道。

以获得支持、提交反馈、接收更新,还有分享其它任何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提供服务的信息。

据悉,其员工将每天在 Metalink 平台上投入数小时来处理相关服务支持请求。起初这些请求将仅限于持有 Metalink 支持集合中的 NFT 用户(比如 Bored Ape Yacht Club、World of Women 、CyberKongz 等)。

OpenSea 在安全公告中明确指出:“在使用 Discord、加密平台和管理您的资金时,还请务必保持高度警惕”。

此外 OpenSea 员工永远不会做如下事情,包括但不限于:

主动通过 DM 与您取得联系;

询问您钱包的助记词(seed phrase);

邀请您前往另一台服务器;

要求您点击一个链接去‘修复’所谓的钱包问题。

另一方面,NFT Discords 也受到了社会工程攻击的极大困扰。

该聊天平台坦言,其也在努力防止这些攻击的发生。

但作为 NFT 经济中的主导力量,OpenSea 只能在有更好的办法出现之前,继续宣传‘所有 DM 都是骗局’。

即便如此,OpenSea 的 Discord 服务器仍处于活动状态,并将继续用于发布与该公司有关的其它类型的官方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