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6 12:15

SK海力士宣布下一代GDDR6-AiM计算存储芯片

SK 海力士于 2 月 16 日宣布,其已开发出具有计算能力的下一代 PIM 存储芯片(Processing-in-Memory)。传统计算机架构上的存储芯片,仅支持特定的数据存取。而包括海力士在内的许多企业,正努力通过创新应用来挑战传统理念。随着最新技术的发展,其终于找到了突破性的解决方案。

本月下旬,SK 海力士将在旧金山举办的 2022 ISSCC 半导体大会上,展示其 PIM 开发成果。

该公司希望保持这一势头,让这类半导体内存成为计算的中心,并且展望了在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上的使用愿景。

SK 海力士首款采用 PIM 技术的产品,就是上图所示的 GDDR6-AiM 内存加速器。该样品为 GDDR6 显存芯片加入了计算功能,支持以 16 Gbps 的速率处理数据。

GDDR6-AiM 与 CPU / GPU 的组合(而不是搭配 DRAM 动态随机存取器),其有望在某些场景下达成 16 倍的计算速度,预期可在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大数据计算 / 存储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2.jpg

GDDR6-AiM 的运行电压为 1.25 V,低于现有产品 1.35 V 的工作电压。同时 PIM 减少了向 CPU 和 GPU 的数据移动,因而功耗亦大降 80% 。

显然,这有助于 SK 海力士通过推动新技术的采用,来兑现其减少设备碳排放(ESG 管理)的承诺。

此外 SK 海力士计划于最近从 SK 电讯分拆出来的 AI 芯片公司 SAPEON Inc. 合作,推出一种将 GDDR6-AiM 与 AI 芯片相结合的技术。

SAPEON 首席执行官 Ryu Soo-jung 表示:

近期,人工神经网络的数据使用量出现了激增,从而提升了针对计算机特性予以优化的新技术的需求。

而我们的目标,就是致力于结合两家公司的技术优势。通过 GDDR6-AiM 构建全新的内存解决方案生态系统,以及寻找技术发展和商业模式的新方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