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6 09:30

谷歌宣布Chrome OS Flex早期预览 瞄向老旧PC与Intel Mac

Google 刚刚宣布了 Chrome OS Flex 的早期预览,可知该项目旨在将 Chrome OS 带来几乎任何 PC、以及采用 Intel 处理器的旧款 Mac 计算机上。据悉,Chrome OS Flex 建立在 2020 年收购的 CloudReady 之上,致力于满足希望延长现有设备使用寿命的企业 / 教育客户的特定需求。

2.png

Chrome OS Flex 致力于更可持续的设备使用(来自:Google)

与此同时,Google 也希望 Chrome OS Flex 能够满足广大旧 PC(甚至低配新机)的使用需求,且只需一个 USB 驱动器就可带动。

显然,该公司的想法是为几乎任何计算机都带来完整的 Chrome OS 体验。不过在立项初期,该公司仍需努力搞定无数种潜在 PC 配置的适配问题。

目前 Google 已公布一份经过认证的设备清单,其中主要是笔记本电脑。但若你有一定的 Linux 发行版使用经历,也可尝试在其它机器上安装一下。

1.gif

Chrome OS Flex 致力于随时随地的快速、现代工作体验

Google Chrome OS 产品管理总监 Thomas Riedl 指出:当前的安全体验仍相对粗糙,毕竟用户需要先知道进入 BIOS 设置,并指定开机时从 USB 存储设备启动。

不过 Chrome OS 和 Chrome OS Flex 使用相同的代码库、并且会遵循相同的发布节奏,对于普通人来说,两者的外观和感受是几乎没有太大差别的。

当然,作为一个早期预览,我们也不对其能够完美运行这件事抱有太高的期望。遗憾的是,维护团队正专注于打造尽可能可靠的核心体验,因而暂无引入 Android 应用支持的想法。

3.jpg

Chrome OS Flex 能够快速部署和轻松管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使用的是基于 Apple Silicon 的新一代 M1 Mac / MacBook 计算机,当前暂无在苹果专有硬件上顺利安装 Linux 发行版的方法。

好消息是,在大多数 2016 年及更早发布的设备上,Chrome OS Flex 还是有望正常工作的。此外作为一个 CloudReady 项目,该系统也提供了一套企业组件。

适用于 Chrome OS 的所有常见 IT 管理功能,也都适用于 Chrome OS Flex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