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6 07:15

马斯克一年“套现”1400亿特斯拉股票 持股反而增加了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去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抛售了大量股票,同时还为行使期权纳税出售股票,向慈善机构捐赠股票,总额接近220亿美元(约合1408亿人民币)。然而,即使在抛售了这么多特斯拉股票之后,他持有的特斯拉股份反而更多,这归因于他的薪酬方案。

特斯拉在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马斯克去年出售了价值160亿美元的股票,并在去年11月将价值近60亿美元的500万股股票赠送给了一个未披露的慈善机构或接收者。这些抛售和赠送的股票总额达到220亿美元——涵盖了纳税、套现和捐赠。

然而,由于行使了股票期权,马斯克实际上在去年结束时持有了更多的特斯拉股份和股票。2012年,他被授予了2280万股股票期权。当马斯克开始在去年秋天开始出售股票时,这些期权价值约280亿美元。

2021年,马斯克总共出售了157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164亿美元。再加上捐赠的股票,他总共抛售了2070万股。然而,通过行使期权,他获得了2280万股特斯拉股票,使得截至去年年底时他多得了200万股特斯拉股票。他目前拥有1.726亿股特斯拉股票,持股比例为17%,成为遥遥领先的特斯拉最大个人股东。(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