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19:45

比亚迪新能源车全面涨价详情曝光:上涨7000元 单车净利润约5%

在1月中旬,比亚迪汽车官方发布了关于车型价格调整的说明”。

官方表示,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等影响,比亚迪汽车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1000-7000元不等。价格调整将于2月1日起生效,在此之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2月15日消息,新浪财经曝光《比亚迪电话会议纪要》,内容显示比亚迪各大车型的主要涨价情况以及盈利情况。

据了解,比亚迪秦dmi、秦ev、宋dmi唐dmi、唐dm、海豚均上涨3000元;宋ev、汉ev、汉dm均上涨5000元;

元上涨7000元。涨价调整从二月份开始执行,一月还是按照原来的售价。并且,dmi车型没有折扣,ev车型折扣正常波动。

目前比亚迪的DM-i和EV车型,盈利情况毛利在15%、净利5%左右,EV车型利润更高一些,宋EV为1.5万元,汉EV在2万元左右;DM-i车型的净利润在3000-10000元之间。

此外,官方此前就预热2月份会涨价,所以1月份订单量有所上涨,目前未交付订单还有20多万辆。

2月份的产能已经满负荷,现有订单加上未来的新订单,估计到4月份也无法完全交付,5月份之后会新增4个新的生产基地,郑州、合肥、安阳等地产能会有所提升。

比亚迪官方此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共销售93168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361%。其中包括46386辆纯电式汽车,同比增长220%;混合动力式汽车销售了46540辆,同比暴增760%。

而在2022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最高将达到120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型为60万辆,插电式混动车型预期目标为50-60万辆,二者各占一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