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18:30

苹果面向6-12岁儿童举办冬令营 用iPad学习基础编程知识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每年的寒暑假,苹果都会在授权专营店中开展面向6-12岁儿童的编程活动,官方称其为MyWinter冬令营及MySummer夏令营,今年的冬令营时间为2月11日至20日。在活动期间,将由苹果认证的私教或Apple Teacher新声代讲师带领学生,通过iPad上的Swift Playgrounds软件学习基础编程知识。

Swift Playgrounds界面

作为一款面向所有人的零基础编程学习软件,苹果在Swift Playgrounds中内置了一系列的基础课程,通过游戏化、关卡化的教学,由易到难地引导初学者完成编程学习,逐步掌握基础的编程知识、算法概念以及苹果自家的编程语言Swift。

该语言不仅用于目前的苹果生态的app创作,在应用愈发广泛的深度学习领域,Swift for Tensorflow也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掌握基础的编程知识后,用户还可以通过内置的、不断更新的互动教程来了解创建app的各类要素,熟悉如何制作自己的app,并运用所学的Swift语言进行编程。

在最新的4.0版本中,苹果还允许用户直接在iPad上编译代码并提交到App Store,进一步降低用户制作app的门槛。

在iPad上编写app

在编程这方面,苹果一直都在努力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去尝试,甚至在前段时间还推出了面向幼儿园和小学的编程学习指南。也因此,我们在可以在苹果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看到低至10岁,高至八十多岁的开发者们在创作自己热爱的内容。编程门槛的降低,让更多的人们可以去尝试、实现自己的想法。

苹果面向早期学习者的编程指南

编程和教育一直是苹果重视的两大领域,借助Swift Playgrounds这一款免费软件,苹果降低了编程教育的门槛,从而实现更加平等的教育理念。苹果全球开发者关系副总裁Susan Prescott表示:“编程和app设计是至关重要的文化技能——它们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无论他们以后是否会成为app开发者。”

在目前“双减”的背景下,以兴趣而不是目的驱动的教育显得愈发重要,苹果也早早在这方面开始发力。从不同等级不同难度的编程学习指南,到每年都会与高校联合举办的移动应用创新赛,苹果一直在教育领域发挥自己的所长,让同学们可以用自己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

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编程也越来越被更多人所了解,编程教育也越发普及。学习编程的目的也不再是单纯的成为一名开发者,还包括了训练理性思维、算法思维等,进而可以通过抽象、分解等方式来解决问题,让所学真正变为所用。

在这一点上,Swift Playgrounds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以线下课程或线上自学的方式,通过游戏的形式推进编程教育的发展,减弱了人们对于编程的抵触,从而更好地寓教于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