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15:38

腾讯诉云平台预装英雄联盟等游戏获赔88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5日 消息:天眼查App显示, 2 月 14 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杭州祺韵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民事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布。

文书显示,原告腾讯公司诉称,被告祺韵公司在“5G芝麻”平台未经授权预装涉案网络游戏英雄联盟》《QQ飞车》《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等,用户可以在PC端、手机上模拟按键,对游戏进行操作,该云平台将游戏运行过程中生成的游戏内美术素材、游戏动态画面等通过网络传播给用户。“5G芝麻”云平台业务所获取的用户和流量,极大程度上得益于上述游戏本身精良的游戏设计、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广泛的知名度。

腾讯认为,祺韵公司侵犯了腾讯公司的著作权,并夺取了本应属于腾讯公司的用户和流量。

QQ截图20220215154006.jpg

祺韵公司辩称,预装软件来源于腾讯公司的公开下载渠道,目的在于帮用户解决硬件技术限制;祺韵公司仅为用户提供“云电脑”的技术服务。

法院审理认为,祺韵公司以云计算为基础,通过交互性的在线视频流,使游戏在云端服务器上运行,侵犯了腾讯公司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尽管祺韵公司声称其未向用户收取相关费用,但是其已为商业运行进行了相关设计,并表示计划增加“一元租号”等商业付费服务,因此对祺韵公司的抗辩不予采信。

最终,法院判决祺韵公司赔偿腾讯公司共计 88 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