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10:00

调查:大多数美国人担心社交媒体上的不良行为 希望科技公司采取行动

据CNET报道,民调机构Ipsos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对社交网络的内容进行管理,包括在错误信息上贴上警告标签,删除煽动暴力的内容,暂停或禁止违规账户。只有19%的美国人认为科技公司应该什么都不做,允许煽动暴力的内容被发布。而只有17%认为社交媒体公司应该什么都不做,允许含有错误信息或欺凌的帖子。

Ipsos美国公共事务总裁Cliff Young说:“基本上,公众舆论正在给科技公司发放许可证,让他们自己策划。”他补充说,Ipsos的另一项民意调查发现,美国人不支持政府对社交媒体内容进行干预。他说:“我们看到的是科技公司对自我行动的支持。”

Ipsos的数据基于过去一年在八次民意调查中提出的约200个问题,并在周一向公众公布,提供了一个异常清晰的迹象,表明美国人希望社交媒体公司对其平台上的不良行为采取什么措施。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政治家、技术主管和使用互联网的人都在争论Facebook、Twitter、Google的YouTube和TikTok等社交媒体公司应该在多大程度上对其平台进行管理。追踪仇恨团体的公司说,这些公司没有积极删除足够的帖子,而包括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内的许多政客则说,科技公司已经走得太远了。

在某些情况下,包括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和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在内的保守派政治家已经签署了新的法律,旨在惩罚社交媒体公司在其平台上进行的“错误审查”。尽管其中许多努力在法院的宪法争论中举步维艰,但美国一些政界人士已经明确表示,他们认为大型科技公司不应缓和潜在的仇恨、欺凌或煽动性政治言论。

去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骚乱后不久,包括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在内的科技公司从他们的平台上封禁了特朗普和他的一些最有力的支持者的账号。他们的理由是,担心特朗普长达数月的威胁和关于其选举失利的谎言引发了这场造成5人死亡的骚乱事件,其中包括一名国会大厦的警官。此后,特朗普发表了许多声明,否认他的罪责,反而认为科技公司的行为是错误的。特朗普与1月6日骚乱有关的行为导致他第二次被美国众议院弹劾,它们是国会两党委员会调查该事件的一个焦点问题。

Cliff Young说,国会大厦骚乱事件是许多美国人开始重新审视社交媒体在他们生活中的作用的关键时刻。

事实上,皮尤研究中心更早的民意调查显示,在2020年大选和2021年骚乱事件发生之前,美国人在如何对待科技方面的分歧更大。皮尤2019年的一项研究发现,77%的民主党人认为社交媒体公司 “有责任从他们的平台上删除冒犯性内容”。相比之下,当时大约52%的共和党人有同样的看法。

2021年,Ipsos在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后几个月进行的民调显示,两党中更多的美国人希望科技公司遏制网上的不良行为。“对于想要更好地了解社会和科技之间关系的决策者来说,这是一个拐点,”Cliff说。

科技公司是世界上最赚钱、最有价值和最强大的企业之一。它们也是许多美国人的首要考虑因素,他们将虚假信息、阴谋论、社交媒体驱动的激进化和黑客行为置于种族主义和气候危机等其他重大问题之上。在 去年9月的一项Ipsos民意调查中,超过 79%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至少关心其中一个技术问题,大致与“犯罪和公共安全”以及“经济和就业”有关。

Ipsos数据还发现,共和党人、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在很大程度上同意这些问题的重要性,黑客攻击、恶意软件和数据泄露在所有三个群体中都位列前三名。 

此外,Ipsos调查发现,美国人在很大程度上了解社交媒体公司和其他科技巨头之间的区别,88% 的人表示搜索引擎和在互联网上查找东西的能力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而只有 45% 的人对社交媒体有同样的看法。在讨论特定公司时,自称是共和党人或总体上独立的受访者对 Facebook 和 Twitter 持负面看法,而只有不到 15% 的民主党人对这两家公司持正面看法。Ipsos的数据显示,谷歌、亚马逊、微软和苹果都被看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