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09:30

作业丢高铁站母亲千里寻回 男孩收到快递后脸上写满复杂

寒假作业丢高铁站了?随着交通和快递的便捷,这个不交作业的理由也被破解了。

2月12日,湖北武汉。一名女子带着俩孩子坐D3068高铁时,上车才发现孩子把书包丢在了始发站。女子当即表示看穿了孩子心思,认为应该是故意的,便决定一定要找回书包让俩孩子做完寒假作业。

随后女子求助高铁站工作人员,而且在12306 APP上提交了遗失物品服务申请,其中服务信息显示黑色书包,里面装有孩子的寒假作业”。

最终,高铁站工作人员成功找到了孩子书包,并寄到家中,而且选择了顺丰到付,只为孩子能最快的时间写上作业。

从照片来看,孩子的拆箱”过程满脸都写着高兴”。女子表示,哪怕拿不回来也要重新买一份写完。

如果在火车上丢了东西,失主应该如何追溯并寻回自己丢失的物品呢?

首先你要下载铁路总公司官方APP 12306手机客户端。在我的12306温馨服务遗失物品查找中可以提交自己的遗失物品信息。

1、列车车次:不管是遗失后立即找寻还是遗失时间超过该列列车当天运行时间,都必须知道列车车次等信息。前者需要通知对应车次的列车长或其他工作人员找寻物品,后者需要查询终点站的客运记录”,以便定位是在哪辆列车遗失的物品;

2、物品遗失方位:如果是刚下车没多会就发现遗失,列车行进中,工作人员依旧可以根据你提供的方位信息去寻找你遗失的物品。如果你车票还没丢,就可以方便你提交自己的座位信息,同时提交物品遗失地点是在座位下、前座靠背的袋子里、头顶行李架还是在过道行李架等等,总之越详细越准确越好。

3、乘车人信息:不仅仅是姓名,还要有手机号。

除了12306手机客户端和官方网站,失主也可以打12306客服电话按1”客运服务按0”人工咨询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