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08:15

科技早报|英特尔拟380亿元收购高塔半导体 马斯克捐赠500万股股票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特斯拉:

特斯拉调低自动驾驶收入预期 对无人驾驶“失去信心”?

一位分析师指出,特斯拉公司对自动驾驶系统收入的预期似乎有所下滑。特斯拉在上周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预计今年将实现9.62亿美元的递延收入,部分收入与全自动驾驶(FSD)有关。FSD是特斯拉销售的一套自动驾驶功能,仍然需要专心的人类驾驶员干预。

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

投行Piper Sandler分析师亚历山大波特(Alexander Potter)称,这一数字低于特斯拉在三个月前作出的13.9亿美元预期,也与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1月26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的言论不符。马斯克上月表示,特斯拉认为FSD将逐渐成为其最重要的利润来源,并重申了之前的预测:FSD的广泛应用将带来历史上最大的资产价值增长之一。“当FSD的收入被释放时,利润率将会上升,但特斯拉可能在其预期失去了信心,”波特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不过他还是提高了特斯拉的目标价格,“马斯克对2022年的FSD前景持乐观态度,但现在还不要太兴奋。”

马斯克向慈善机构捐赠57亿美元股票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2021年11月向慈善机构捐赠504万股特斯拉股票,以去年11月特斯拉的收盘价计算,该笔捐赠价值约57亿美元(约合235亿元)。(FX112)

SpaceX将在年底尝试第一次商业化太空行走任务

去年的飞行四人组

去年乘坐 SpaceX 载人龙飞船实现“全平民”飞行任务的亿万富翁 Jared Isaacman 计划再次进行飞行。周一,Isaacman 宣布他已经购买了 SpaceX 三趟航班的飞行计划,这一系列飞行命名为“Polaris 北极星”。第一次飞行可能会在年底前到来,代号为 Polaris Dawn(北极星黎明),其目标是进行超高轨道飞行,将打破龙飞船的飞行高度纪录,并将首次尝试商业太空行走,还会测试星链卫星服务。第二次飞行也将乘坐 SpaceX 的龙飞船,第三次飞行则将是 SpaceX 星舰飞船的首次载人任务。(IT之家)

再看英特尔:

英特尔接近以380亿元收购高塔半导体 加强代工业务

英特尔CEO基辛格

英特尔公司即将达成一项协议,以接近60亿美元(约合381亿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芯片公司高塔半导体(Tower Semiconductor)。这是英特尔为加强其芯片代工业务采取的最新措施,以便为其他公司生产更多芯片。知情人士称,如果谈判不破裂,这笔交易最早可能在本周宣布。考虑到高塔半导体的市值约为36亿美元,这笔交易很可能包括高额溢价。在收购消息传出后,高塔半导体股价周一在盘后交易中飙升了50%以上。高塔半导体的股票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交易,该公司生产的半导体和电路广泛应用于汽车、消费产品、医疗和工业设备等领域。高塔半导体网站显示,该公司在以色列、加州、得州和日本设有制造工厂。高塔半导体和美国芯片代工商格芯(GlobalFoundries)类似。去年夏天,英特尔曾想收购格芯,但格芯所有者最终选择了IPO。

英特尔将于2024年在美推出自动驾驶电动班车

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部门Mobileye宣布,计划与合作伙伴在2024年在美国推出自动驾驶电动班车,加速汽车领域的布局。Mobileye、本特勒电动汽车系统和Beep将按需推出自动驾驶电动班车,班车预计配备12至14个座位,并且没有方向盘和踏板。并且,这些车辆将在限速每小时35英里的“封闭区域”运行。除了计划推出自动驾驶电动班车,Mobileye还计划今年年底前在以色列和德国部署机器人出租车;并且与硅谷初创公司Udelv合作,计划到2023年在美国投入使用自动驾驶电动送货车。(智车派)

还有微软:

微软将于2月28日复工 仍可半周时间居家办公

微软公司要求许多美国员工从2月28日开始返回办公室。随着新冠肺炎病例的减少,微软再次尝试让公司运营恢复正常。微软首席营销官克里斯卡波塞拉(Chris Capossela)周一在博文中称,除非有特殊安排,员工们应该在2月28日开始30天的过渡期,“以便对自己的日常生活进行调整,采用他们与经理达成一致的工作偏好”。不过,微软表示,仍将保持灵活的工作环境。该公司已告诉员工,他们将可以每周在家工作最多半周,无需与经理讨论。那些希望更频繁远程工作的人必须寻求批准。卡波塞拉称,作为重新开放的一部分,微软将开始允许访客进入园区,并重启班车和拼车等服务。

巴菲特在微软收购前10亿美元建仓动视暴雪

巴菲特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一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13F持仓报告显示,该公司四季度建仓做多动视暴雪,持股1470万,持股市值9.752亿美元,在动视暴雪流通股中占比1.88%。伯克希尔的建仓恰好赶在微软1月中旬斥资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之前。苹果公司仍为伯克希尔的头号重仓股,前五大重仓股依然为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可口可乐和卡夫亨氏。(金融界)

其他要闻:

美得州起诉Meta人脸识别侵犯隐私 寻求数千亿美元罚款

Meta

美国得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周一起诉Facebook母公司Meta,指控该社交媒体巨头的人脸识别技术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收集了数以百万计得州人的生物识别数据,违反了得州隐私保护法。该诉讼指控Meta旗下Facebook和Instagram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从用户上传的照片和视频中获取生物识别信息,并向其他人披露这些信息,未能在合理时间内销毁这些信息。知情人士称,得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在马歇尔市的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Meta处以数千亿美元的民事罚款。Me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我们将积极为自己辩护。”Meta去年11月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它将关闭一个人脸识别系统,并将删除逾10亿人的信息。它提到了对该技术使用的担忧,以及使用规则面临的不确定性。

苹果在荷兰再次被罚 累计罚款已达2000万欧元

荷兰监督机构表示,因苹果仍未遵守关于应用商店付款的规定再次对其罚款500万欧元,这是苹果在荷兰因该问题收到的第四笔罚单,目前累计罚款达到2000万欧元。(钛媒体)

AMD宣布完成对赛灵思的350亿美元收购

AMD昨晚宣布完成了对赛灵思的全资控股收购案。AMD 于 2020 年 10 月 27 日宣布有意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赛灵思,该交易价值高达 350 亿美元(约 2229.5 亿元人民币)。这项收购让AMD成为了业界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的领导者,其规模显著扩大,拥有最强大的领先计算、图形和自适应 SoC 产品组合。AMD 预计此次收购将在第一年对非 GAAP 利润率、非 GAAP 每股收益和自由现金流产生影响。(IT之家)

小米裁员10%?官方回应:创业至今从未裁员

有传闻称小米计划裁员10%,裁员对象可能以新员工或应届毕业生为主。对此小米表示,公司创业至今尚未出现过裁员的情况,小米仍有4000个热门岗位仍在广纳贤才。近日,有传闻称小米计划裁员10%,HR已经开始约谈。在此传闻之前已经有小米员工在网上吐槽,企业年终考核强制将绩效分为C的比例,设为强制性的10%的消息。(IT之家)

立讯精密澄清入股奇瑞:合作开拓整车ODM模式

上周五,“立讯精密豪掷百亿联手奇瑞进军新能源”的消息引发了市场关于电子代工龙头跨界造车的一系列猜测。对此,立讯精密接受机构调研时澄清,“立讯精密与奇瑞的战略合作是为了协同奇瑞开拓整车ODM模式,公司并不造车”。2月11日,立讯精密发布公告称,将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奇瑞新能源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本次战略合作旨在打造合作造车ODM模式的基础上,快速发展立讯精密Tier1的业务,实现公司成为汽车零部件Tier 1领导厂商的中长期目标。(澎湃新闻)

印度被曝又要以所谓“安全威胁”为由禁用54款中国应用

印度又以所谓“安全威胁”为由,打压中国手机应用程序。综合《印度快报》、《印度斯坦时报》、News18新闻网等媒体14日报道,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的一份声明称,该部收到了印度内政部的建议——根据“信息技术法案”第69条A款提出的紧急规定,封禁54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将正式发布在印度禁用这些应用程序的通知。(环球网)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