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08:13

星巴克发文致歉;比亚迪回应注册元宇宙商标;平台不得接入未取得出租车许可驾驶员

星巴克发文致歉

昨日下午,针对网传“驱赶民警”一事,星巴克官方回应称,2月13日下午5点左右有四位民警来到门店,门店安排民警在户外客区就餐。后因有其他顾客希望在户外客区就餐,门店伙伴与当事民警在协调座位时因言语不妥引发沟通误会,

星巴克表示,对此,致以歉意。但事件过程中不存在网传的“驱赶民警”及“投诉民警”的情况。

星巴克还强调,星巴克一直致力于扎根社区、服务社区,门店一直以来与所在地的警方沟通良好,得到警方的大力支持。星巴克一如既往地欢迎每一位顾客的光临。

此前,重庆一家星巴克驱赶门口吃盒饭民警一事登上热搜,随后,该门店遭到了网友们的差评。

QQ截图20220215080532.jpg

比亚迪回应注册元宇宙商标

昨日,针对“申请元宇宙商标”一事,比亚迪方面回应称,注册商标主要出于商标保护方面的考虑,暂无计划开展相关业务。

此前,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了“比亚迪元宇宙”商标,国际分类为运输工具,目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QQ截图20220215081422.jpg

平台不得接入未取得出租车许可驾驶员

昨日晚间,交通运输部等8部门联合修订发布《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对多部门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联合监管事项进行了完善,对处置措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细化,以便于各级相关部门操作实施。

《通知》主要修订内容包括:

一是增加了事前联合监管要求。要求地方有关部门优化服务流程,严把行业准入关,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接入未取得相应出租汽车许可的驾驶员和车辆。

二是完善了全链条联合监管事项。将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网约车平台公司向未取得相应出租汽车许可的驾驶员和车辆派单及未按规定向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传输有关数据信息;存在低价倾销、欺诈、对个人在交易条件上实行不合理差别待遇;危害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侵害用户个人信息权益;非法经营资金支付结算;侵害网约车驾驶员劳动保障权益;不依法纳税;危害公众利益、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等 8 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纳入联合监管工作事项。

三是细化了全链条联合监管流程。将事中事后监管流程细分为发起、上报、处置等环节。对于网约车平台公司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经依法依规处理后仍拒不改正的,地级及以上城市相关部门报经当地人民政府同意后,可组织发起联合监管,逐级上报提请采取处置责令暂停区域内经营服务、暂停发布或下架APP、停止互联网服务、停止联网或停机整顿等处置措施。

QQ截图20220215081348.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