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5 07:30

英特尔以近60亿美元收购高塔半导体 加强代工业务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英特尔公司即将达成一项协议,以接近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芯片公司高塔半导体(Tower Semiconductor)。这是英特尔为加强其芯片代工业务采取的最新措施,以便为其他公司生产更多芯片。

知情人士称,如果谈判不破裂,这笔交易最早可能在本周宣布。考虑到高塔半导体的市值约为36亿美元,这笔交易很可能包括高额溢价。在收购消息传出后,高塔半导体股价周一在盘后交易中飙升了50%以上。

高塔半导体的股票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交易,该公司生产的半导体和电路广泛应用于汽车、消费产品、医疗和工业设备等领域。高塔半导体网站显示,该公司在以色列、加州、得州和日本设有制造工厂。高塔半导体和美国芯片代工商格芯(GlobalFoundries)类似。去年夏天,英特尔曾想收购格芯,但格芯所有者最终选择了IPO。(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