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4 22:00

500多亿美元的情人节大礼 AMD正式收购赛灵思

今天是情人节,AMD收获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价值超过500亿美元的情人节礼物正式完成对赛灵思公司的收购,在CPU、GPU两大主力产品之外又多了一个FPGA芯片,更好地跟NVIDIA及Intel抢数据中心市场。

AMD在2020年10月份宣布收购赛灵思公司,AMD不用出现金,这次的收购用的是AMD股票,当时是1股赛灵思股票换1.7234股AMD股票,在2020年的时候这个交易价值350亿美元。

然而过去一年多之后,AMD及赛灵思股价双双大涨,分别涨了近70%、80%,所以交易价格水涨船高,超过了530亿美元,这还是AMD公司股价在上周五暴跌10%之后的价值,在科技行业依然能排第二,仅次于戴尔在2015年收购EMC的670亿美元。

如果算上微软前不久收购动视暴雪的687亿美元,AMD收购赛灵思的排名还得下降一位,只不过后者偏向游戏行业。

当然,NVIDIA收购ARM的交易没有成功,如果成功的话,AMD的交易价值也会成为业界第三,因为NVIDIA整个交易的价值也会超过660亿美元,从之前的400亿美元价格大涨,也是因为NVIDIA股价暴涨的原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