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4 19:00

为啥手机边玩边充总是充不满?小米王化:典型的放水进水数学题

今天,Redmi宣布K50电竞版配备了4700mAh大电池,支持120W秒充,仅需17分钟就能充满,还有更厉害的空中加油”技术。

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还进行了科普,对于手机边玩游戏边充电,经常充不满的问题,其实就是我们小时候最常见的数学题,很形象的用了进水管和出水管数学题做比喻。

随着机硬件配置越高,功耗也自然越高,CPU、GPU 和屏幕都是大户,尤其是大型游戏需要调取的硬件资源更多,还要做到高功耗和充电两项发热加持的状态下为维持散热做温控策略,充电只能怠速前行。自然充电就不可能做到熄屏充电下那么快,通常要慢好几倍。

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也为Redmi K50电竞版进行预热,120W息屏充电只需要20分钟,但亮屏充却要1个半小时,针对这样的情况,Redmi K50 电竞版挑战最快边玩边充,目标提速至200%。

并表示这是一个高难度操作,就像空中加油”,要解决充电、散热、运算三个系统的均衡协作,也要从整机设计就着手改变。并实测充电速度大幅提升,甚至套圈”对手。

卢伟冰还放出了海报,海报显示Redmi K50电竞版的充电线采用了横置方向,可方便用户在边玩边充电时,更舒服地握持手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