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4 17:45

B站年度国风数据报告:国风爱好者人数超1.77亿 年轻人占比约七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4日 消息:今日,B站发布了《bilibili年度国风数据报告》,数据显示, 2021 年,B站国风爱好者人数超1. 77 亿,18- 30 岁人群占比约七成。

报告称,这一年,B站的年轻人们用各种方式演绎国风,传统技艺类视频创作者中,18- 30 岁占比达62%。

image.png

其中,B站“国风妆造”热门时期排在第一的是唐朝,明朝排在第二,民国排在第三。 B站年度最受欢迎民族乐器前三名分别为,唢呐、古筝和琵琶。

image.png

image.png

另外,近一年, 戏腔视频播放量增速高达275%;国风舞蹈类视频播放量增速202%;历史人文视频播放量增速314%。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