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4 17:45

英特尔Alder Lake-N系列处理器亮相 只包含Gracemont核心

英特尔的Alder Lake系列的产品队列显然仍在增加,最新的泄露信息表明,名为Alder Lake-N的新成员即将问世。这应该是Alder Lake CPU中最基本的SKU,因为它只有"小型"Gracemont核心,根本没有Golden Cove核心,这与所有其他兄弟产品不同。

但奇怪的是,这些新出现的型号除了与芯片组互连的那几条外,处理器自身甚至没有提供任何PCIe通道。

因此Alder Lake-N可能是某种嵌入式部件,因为据说Alder Lake-N最多有八个核心。由于之前提到的PCIe线路的限制,将只能提供总共9条,这一点可能使其对嵌入式系统的吸引力也会降低,特别是如果它需要一个单独的芯片组的情况下。

据猜测英特尔有可能为Chromebook或其他经济型笔记本设计了这些新的SKU,但考虑到Chromebook已经很便宜了,它们的价格必须非常便宜才有吸引力。

Alder Lake-N芯片还配备了完整的GT1 Gen 12.2 GPU,有32个EUs,因此图形性能应该可以与Alder Lake-S桌面部件相当,虽然GPU的时钟会低很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