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4 15:15

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回应投资极兔:消息不实

凤凰网科技讯 2月14日消息,针对“字节跳动已完成对极兔快递的投资”一事,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向凤凰网科技表示,消息不实。

此前,有消息称,据一位接近字节跳动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已完成对极兔快递的投资,用以补齐字节的电商拼图,扩充海外电商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极兔快递(JT Express )于2015年在印尼的雅加达成立,创始人李杰曾是OPPO印尼业务的负责人;2019年,极兔收购获得国内快递牌照;2020年10月29日,极兔与百世集团签订收购协议,以6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百世集团国内快递业务,合并后在国内市场份额会提升至15%左右

目前,字节跳动在物流布局方面,成立了两家物流子公司:上海道趣跃动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星辰跃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同时还投资了Syrius 炬星、迦智科技、未来机器人等多家物流科技公司。但欠缺一个像菜鸟网络于阿里巴巴的角色。

因缺乏自己的物流体系,此前,抖音都是利用快递公司的面单系统,来完成订单交付。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8月1日,抖音上线自己的电子面单,并与顺丰、三通一达、百世、极兔等快递公司顺利完成对接,此后,抖音商家都会使用抖音自己的电子面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