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4 11:15

减肥计划的“游戏规则改变者”:更多的睡眠或可减少热量的摄入

芝加哥大学医学部UChicago睡眠中心主任Esra Tasali博士表示,了解肥胖症的根本原因以及如何预防肥胖症是对抗肥胖症流行的最好方法。她说:“根据专家的说法,目前的肥胖症流行主要是由卡路里摄入量的增加来解释的,而不是缺乏运动。”现在,一项关于在现实世界中获得充足睡眠如何影响热量摄入的新研究可能会改变我们对减肥的看法。

睡觉

根据2月7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内科学》上的一项研究,在针对80名成年人的随机临床试验中,Tasali和来自芝加哥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习惯于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5小时的年轻超重成年人,在接受个性化的睡眠卫生咨询后,每晚平均能够增加1.2小时的睡眠时间。睡眠干预的目的是将在床时间延长到8.5小时--与对照组相比,睡眠时间的增加也使参与者的总体热量摄入平均每天减少270千卡(热量)。

“多年来,我们和其他人已经表明,睡眠限制对食欲调节有影响,导致食物摄入量增加,从而使你在一段时间内有体重增加的风险,”Tasali说。“最近,每个人都在问的问题是:‘好吧,如果这是睡眠不足的情况,我们能不能延长睡眠时间并扭转其中的一些不利结果?’”

这项新研究不仅考察了睡眠延长对卡路里摄入的影响,而且重要的是,它是在一个真实世界的环境中进行的,没有对参与者的饮食习惯进行操纵或控制。参与者睡在自己的床上,用可穿戴设备跟踪他们的睡眠,并以其他方式遵循他们的正常生活方式,没有任何关于饮食或运动的指示。

Tasali说:“在实验室中关于这个主题的大多数其他研究都是短暂的,为期几天,而且食物摄入量是通过参与者从提供的饮食中消耗多少来衡量的。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只操纵了睡眠,让参与者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没有食物记录或其他任何东西来自己跟踪他们的营养。”

相反,为了客观地跟踪参与者的热量摄入,调查人员依靠“双标水”方法和能量储存的变化。这种基于尿液的测试涉及一个人喝水,其中的氢原子和氧原子都被替换成不常见的,但自然发生的稳定同位素,易于追踪。在人类身上使用这种技术是由该研究的资深作者、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营养科学荣誉教授Dale A. Schoeller博士开创的。Schoeller说:“这被认为是在非实验室、真实世界环境中客观测量每日能量消耗的黄金标准,它改变了研究人类肥胖症的方式。”

总的来说,增加睡眠时间的人能够平均每天减少270千卡的热量摄入--如果效果长期保持,这将转化为三年内大约12公斤或26磅的体重下降。

也许该研究最令人惊讶的方面是干预措施的简单性。Tasali说:“我们看到,仅仅经过一次睡眠咨询,参与者就可以改变他们的睡前习惯,足以导致睡眠时间的增加。我们只是对每个人进行了良好的睡眠卫生辅导,并讨论了他们自己的个人睡眠环境,就他们可以做出的改变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以改善他们的睡眠时间。重要的是,为了让参与者对睡眠干预视而不见,招募材料没有提到睡眠干预,使我们能够在基线上捕捉到真正的习惯性睡眠模式。”

即使该研究没有系统地评估可能影响睡眠行为的因素,"限制睡前使用电子设备似乎是一项关键的干预措施,"Tasali说。

仅仅经过一次咨询后,参与者每晚的平均睡眠时间就增加了一个多小时。尽管没有规定其他生活方式的改变,但大多数参与者的进食量大幅减少,一些参与者每天少吃500卡路里。

受试者总共只参与了四周的研究,其中两周用于收集有关睡眠和卡路里摄入的基线信息,随后两周用于监测睡眠干预的效果。

“这不是一项减重研究,”Tasali说。“但即使在短短两周内,我们也有量化的证据显示热量摄入的减少和能量的负平衡--热量的摄入少于热量的消耗。如果健康的睡眠习惯在更长的时间内得到保持,这将导致临床上重要的体重下降。许多人都在努力寻找减少热量摄入以减轻体重的方法--好吧,只是通过多睡觉,你可能能够大幅减少热量。”

最终,Tasali和她的团队希望研究可能解释这些结果的潜在机制,并相信这项工作应该刺激关于体重控制的新的、更大的研究,以确定延长睡眠时间是否能够支持减肥计划,并帮助预防或扭转肥胖症。

“在我们早期的工作中,我们了解到睡眠对食欲调节很重要,”Tasali说。“现在我们已经表明,在现实生活中,在不做任何其他生活方式改变的情况下,你可以延长你的睡眠时间,摄入更少的卡路里。这可以真正帮助试图减肥的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