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4 10:25

立讯精密:公司并不造车而是协同奇瑞开拓整车ODM模式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4日消息: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月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奇瑞新能源拟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及制造,为立讯精密汽车核心零部件业务提供前沿的研发设计、量产平台及出海口。

汽车,新能源,电动车

对此,立讯精密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本次与奇瑞的战略合作,公司并不造车,而是协同奇瑞开拓另一个新产业 —— 为别人造好车,即整车 ODM 模式。

立讯精密表示,一直以来,公司在汽车领域都是以成为业内领先的 Tier1(Tier One,一级)厂商为核心目标,也一直在寻找能够锻炼自身 Tier1核心零部件能力的平台。本次战略合作将在打造合作造车 ODM 模式的基础上,快速发展上市公司 Tier1业务,实现动态入局、快速提升公司作为 Tier1厂商的核心零部件综合能力。业务上,奇瑞擅长整车业务,合资公司将由奇瑞主导,立讯精密将在业务、客户等方面进行协同。

据了解,2004年成立的立讯精密以生产销售连接器起家,后来全面发展到电脑互联网手机产品的精密组件代工业务,由于是苹果生态链上的重要龙头公司,这家公司一度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宠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