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4 08:00

Landsat 9捕获新卫星图:展示“碗”举办地洛杉矶的景观

美国橄榄球超级碗大赛将于今日上午在洛杉矶开打,这是美国每年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之一。几天前,科学界最新的卫星之一Landsat 9也飞越了洛杉矶,继续50年从高空观察这个城市和地球的计划。

2022年2月7日,Landsat 9上的陆地成像仪-2 (OLI-2)获得了这些洛杉矶地区的自然色彩视图。超级碗比赛将在加州英格尔伍德的SoFi体育场举行。这将是洛杉矶地区第八次举办超级碗比赛,但却是自1993年以来的第一次。

美国宇航局(NASA)于2021年9月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Landsat 9,该基地距离洛杉矶约150英里(240公里)。该卫星于10月31日拍摄了其“first light”图像,此后,任务操作人员一直在测试卫星的系统和子系统,并校准其仪器。2022年1月底,NASA将 Landsat 9 的操作权移交给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

2月10日,USGS宣布,Landsat 9数据现在可以从EarthExplorer、Machine to Machine(M2M)和LandsatLook免费下载。自2021年10月31日以来,Landsat 9已经收集了超过57000张地球图像。这些图像将由USGS地球资源观测和科学中心处理、存档和分发。

Landsat 9携带两个主要仪器:OLI-2,探测九个波长的可见光、近红外和短波红外光,以及热红外传感器2(TIRS-2),探测两个波长的热辐射,用于测量地球表面温度。这颗新的卫星和仪器在设计上与2013年发射并仍在轨道上的Landsat 8相当相似。这两颗卫星每天将共同收集大约1500张地球表面的图像,每八天观测一次整个地球。

Landsat 9有几项改进,包括更高的辐射分辨率,使OLI-2能够探测到表面特征更细微的差异,特别是在水或茂密森林等较暗的区域。凭借14位的辐射分辨率,Landsat 9可以区分特定波长的16000多种色调;Landsat 8提供12位数据和4096种色调。被取代的Landsat 7卫星,以其8位的分辨率仅能探测到256种色调。

3.jpg

第三张图片是2月7日用Landsat 9上的TIRS-2仪器获取的。它显示了在冬季热浪袭击南加州之前的陆地表面温度。本周加州许多地方的温度比正常温度高15至20华氏度(8°至11°摄氏度),几个城镇(包括伯班克)在2月份创造了新的日温度记录。美国国家气象局宣布2月9日至13日为高温警告。一些预报员认为,这次超级碗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些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比赛时间的温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