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4 07:00

祸从口出 苹果CEO库克因“涉华”言论惹上集体诉讼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英国一个议会因蒂姆库克(Tim Cook)有关中国iPhone需求的言论对苹果提起诉讼。现在,这桩诉讼已被授予集体诉讼地位。

英国诺福克郡议会牵头的一群股东成功将针对苹果的诉讼转变为集体诉讼。此举为任何受影响的股东加入诉讼打开了大门,可能会增加苹果面临的风险。(诺福克郡议会是诺福克养老基金的管理机构)

该诉讼涉及库克在2018年11月财报电话会议上发表的评论。当时,库克表示,苹果在一些市场看到了销售压力。然而,他接着表示:“我不会把中国归入这一类。”2019年,由于iPhone在中国的销量下降,苹果下调了其营收指导预期。包括诺福克郡议会在内的股东认为,修正后的指引来得太晚了,苹果本应该预见到这一问题,他们指控苹果隐瞒需求下滑的事实。(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