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4 06:45

董明珠送来大利好:格力每10股派发股利10元分红 超70万股东爽了

格力电器2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已于1月24日制订并公告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2年-2024年)》。公司综合考虑当前经营情况、发展规划、资金状况以及现金分红政策的一贯性等因素,拟实施2021年中期分红: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派发现金股利约55.37亿元。

对于这样的行为,也是引起了很多格力电器股东的示好,目前资料显示,格力电器至少拥有超过70万股东,不过即便有如此高的分红,接下来格力电器是否股价能够回到之前的高点,依然是个未知数。

格力电器表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8.88亿元(未经审计),截至2021年6月30日,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596.7亿元(未经审计)。在这之前,格力电器公开宣称计划在未来三年每年拿出利润的一半进行分红。

格力电器表示,公司可以采取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利润,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同时,两份规划书均提到,在公司现金流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30%。近年来,格力电器的分红比例大幅上涨,一度达到70%。

高分红也是一把双刃剑。高分红形成了惯例,偶有不分红就会引发股民不满,对股价形成反向拉动。2017年格力未不派发现金红利,其股价应声下跌了9%。稳定分红也是公司经营状况的体现。同时对企业利润分配比例过大,容易对后续研发投入、重大并购及进入新产业领域产生影响,企业要在投资扩张、分红比例上也要做好资金的合理分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