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3 08:00

归功于任务栏的大更新 今年秋季的Windows 11 22H2版值得升级

当微软决定将Windows 10的太阳谷大更新宣布为"Windows 11"这个新的操作系统时,它让我们很多人感到惊讶。Windows 10可能不是一个完美的操作系统,但与Windows 8甚至Windows 11相比,它仍然是优秀的。作为打造现代外观操作系统的努力的一部分,微软重新创建了任务栏体验,还有一些改进是Windows 11用户使用到现在最急需的改进。

Windows-11-Taskbar-upgrade.jpg

Windows 11给人的感觉就像对界面进行了一些调整的Windows 10,但任务栏是发生了巨大变化的一个元素。

如果你已经升级到Windows 11,你可能知道微软已经放弃了对许多功能的支持。这包括将应用程序拖放到任务栏上的能力,或者通过将它们拖到Windows 11的任务栏上轻松创建最常用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

拖放支持将在几周后登陆预览版,但直到2022年晚些时候才会出现在公开版本的Windows 11中。

更新后,你可以通过简单地将文件拖到任务栏来打开另一个应用程序中的文件,类似于该功能目前在Windows 10中的运作方式。

Windows-11-Sun-Valley-2-leak.jpg

正如你在上面的截图中所看到的,在接下来的更新中,也可以轻松地将快捷方式钉在任务栏上。

除了任务栏拖放功能不完善外,Windows 11也不让你轻易改变任务栏的大小。这可能会在下一次大更新中得到改变。微软正在开发一个新的"溢出菜单",当你有太多的应用程序打开时,它将使你更容易找到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并允许用户轻松调整任务栏的大小。

Windows-11-taskbar-overflow-menu.jpg

溢出菜单的概念目前还不是很清楚,但我们了解到这一变化也可能在未来带回对可调整大小的任务栏的支持。

现有的Windows 11的任务栏不能用设置应用程序调整,但用户可以修改注册表,使任务栏变大或变小。虽然注册表黑客可以工作,但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UI问题。例如,像WiFi或蓝牙切换这样的任务栏按钮可能与其他应用图标不一致。

随着太阳谷2(22H2版)的推出,看起来微软将做出新的改变,改善应用列表溢出的体验,并解决任务栏的对齐问题,因此你可以轻松改变其大小。

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是否会在设置中增加一个切换,以使非技术熟练的人的过程调用更加简单。

对多显示器配置的更好支持也被引入,根据预览版的官方发布说明,还将能够在其他显示器的任务栏上显示时钟和日期。

Windows-11-taskbar-weather-1-1536x807.jpg

此外,微软将在任务栏上增加一个新的天气提示区域,这个特殊的变化可能会在太阳谷2之外交付。

微软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太阳谷2号更新,具体时间可能在10月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