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2 11:28

广电总局:禁止违法失德艺人经电视剧发声出镜 将规范演员片酬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2日 消息:据新华网报道,广电总局于日前印发了《“十四五”中国电视剧发展规划》,按照规划,“十四五”时期将规范包括演员片酬在内的收入分配秩序,推广使用标准化、制度化、制式统一的片酬等劳务合同。

006YbVXHly1gzagzbdoj4j30dw07ldg6.jpg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提到了近年来总局在文娱领域整顿的多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分别是:①明星高价片酬、②“阴阳合同”、③偷逃税、④追星炒星、⑤剧集“注水”、⑥抵制违法失德人员、⑦反对唯流量论、⑧杜绝“娘炮”畸形审美等。

规划提出促进电视剧市场公平竞争,坚决反对恶性竞争、不正当竞争和市场垄断行为,防止资本无序扩张,鼓励资本与产业良性互动。严肃处理有偷逃税、“阴阳合同”、“天价片酬”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演员和相关机构,禁止违法失德艺人通过电视剧发声出镜。规范电视剧行业经纪人、经纪公司等市场主体管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