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2 11:15

苹果应用切换器与Safari标签功能被指侵犯SpaceTime3D UI专利

本周四,一家“为消费者提供无缝数字体验”的软件公司SpaceTime3D,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指责苹果的某些图形用户界面功能侵犯了该公司的 3D UI 专利。在 SpaceTime3D 主张的三项存在争议的美国专利中,其中一项可追溯到 2007 年。

原告方在诉状中指出:

苹果的应用切换器、以及 Safari 浏览器的标签视图功能,侵犯了该公司的相关专利。

因其涵盖了一种通过在 3D 空间中显示内容,以改善小型设备用户体验的方法。

用户可借助这些功能,轻松查看 / 切换多个选项卡、或打开应用程序,并且适用于 iPad / Apple Watch 等设备。

与之前的专利诉讼相比,周四的这起案件,并非由非执业实体提起。Apple Insider 指出:

SpaceTime3D, Inc. 有在维护一款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在选项卡式的三维堆栈中显示页面,从而带来直观、有趣、交互式的 Web 浏览体验。

在 2008 年的消费电子展(CES)上,该公司的技术也得到了重点关注,并被《San Jose Mercury News》和 TC 等新闻媒体所报道。

诉讼宣称苹果通过新闻报道意识到了该技术,并补充公司创始人 Ezra Bakhash 曾向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苹果高管展示了这项技术,而后者又将信息传递给了苹果内部的某个团队。

据说另一位苹果代表就 SpaceTime3D 的技术感到“震惊”,且表示该平台能够节省大量的时间开销。报道称该高管让 Bakhash 保持沟通,且他“肯定会传播这个消息”。

由于被苹果提前知悉了该专利技术,SpaceTime3D 起诉该公司故意侵犯其知识产权,且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甚至试图为这项技术申请专利。

庆幸的是,因 SpaceTime3D 持有现有专利,苹果的计谋才没有得逞。综上所述,原告方希望陪审团裁定苹果侵犯了自家专利,对相关损害给予赔偿、并承担该案的法务支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