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2 09:45

NPD Group游戏市场报告:PlayStation 5在2022年1月最畅销

NPD Group 分析师 Mat Piscatella,刚刚分享了 2022 年 1 月的美国游戏市场销售报告,可知硬件厂商的竞争依然相当激烈。首先是总支出方面:2022 年 1 月期间,消费者在视频游戏硬件、内容和配件上的支出,较一年前相比下降了 2%,至 47 亿美元。

遗憾的是,即使在 PS5 和 Xbox Series 新品的推动下,硬件指出的两位数增长,仍无法抵消内容和配件支出的下滑。

2-1.jpg

好消息是,游戏硬件方面,销售额还是较去年同期增长了 22%,达到了 3 亿美元 —— 这也是自 2009 年 1 月的 4.47 亿美元以来,于 1 月份达成的最高总额。

2-2.jpg

至于今年 1 月最畅销的硬件平台,则是索尼的 PlayStation 5 。无论是数量还是销售额,Xbox Series 产品线都只能屈居第二。

3-1.jpg

软件方面,《Pokemon Legends:Arceus》荣登 1 月畅销榜榜首,此外《Pokemon Brilliant Diamond / Shining Pearl(#11)表现也相当亮眼。

在上架 Steam 游戏商店后,《怪物猎人:崛起》从 2021 年 12 月的 #94,爬到了 2022 年 1 月的 #3 。《战神》也从一个月前的 #146,爬升到了现在的 #5 。

3-2.jpg

《蜘蛛侠:迈尔斯·莫拉莱斯》的表现也让人感到惊喜,其在 2022 年 1 月总榜排名第 6,但 PlayStation 平台上则是第 2 。

自 1995 年以来,该游戏在索尼发行的游戏中,吸金能力仅次于《漫威蜘蛛侠》和《战神》(2018)。

3-3.jpg

手游方面,在市场于 2020 / 2021 年大部分时间见证了空前的同比 / 环比增长之后,收入趋势开始逐渐回落至大流行之前的水平(同比支出下滑了 6.8%)。

今年 1 月最畅销的游戏,依然包括了许多熟悉的面孔 —— 包括《Garena Free Fire》、《精灵宝可梦》、《糖果粉碎传奇》、《Roblox》、以及《原神》。

3-4.jpg

不过 NPD 报告解释称,在 2020 年春季之前,1 月通常会出现环比负增长,2022 年 1 月也未能例外。事实上,截至 2020 年,与 12 月相比、1 月营收已连续 6 年下滑。

换言之,我们不该将 1 月份经历的消费者支出的同比 / 环比下滑,视作整体滑落的一个迹象(而是典型的季节性市场回归)。

视频游戏配件支出方面,市场较一年前下滑了 15%(至 1.85 亿美元),其中 Xbox Elite 2 无线手柄最为畅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