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2 09:15

离职倾向分析服务曝光:在职员工网上投简历被记录、提前遭裁员

你试过在职期间投简历吗?有被老板发现吗?

据@老板联播消息,近日有网友曝出自己在投递简历后被裁,他怀疑信息被深信服公司提供的一项名为离职倾向分析”的服务监控。

对此,深信服销售人员称,该公司产品提供这项服务,能帮助管理者判断出具有离职倾向的员工,员工的网络行为都有记录。

该销售说,这个是非常合法的,很多公司都在用。

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类似事件第一次被曝光了,此前曾有大量网友反馈过,自己在职期间寻求新机会投简历之后,被老板、HR谈话,有些是被优待涨薪留下来,更多的都是被针对或辞退裁员。

据悉,很多网友的类似遭遇背后或许都有深信服这家公司的服务。

除了离职倾向分析之外,此前深信服利用爬虫技术窃取2.1亿条简历数据”的消息也引起了很多关注。

当时消息称,2015年至2019年间,该公司组建专门爬虫技术团队,在未取得求职者和平台直接授权的情况下,秘密爬取国内主流招聘平台上的求职者简历数据,从海量涉案公民简历数据中发现具有爬虫特征的个人信息2.1亿余条。

不过,深信服方面对此消息予以否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