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1 08:45

新算法法案将可能迫使Facebook改变新闻feed的运作方式

周三提出的一项新两党法案可能标志着美国国会在解决有害内容的算法放大方面迈出了第一步。《社交媒体NUDGE法案》由参议员Amy Klobuchar(民主党-明尼苏达州)和Cynthia Lummis(共和党-怀俄明州)提出,它将为国家科学基金会和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研究院研究“内容中立”提供方法指导,进而增加在线内容分享的摩擦。

该法案指示研究人员确定一些减缓有害内容和错误信息传播的方法,无论是通过要求用户在分享文章前阅读还是其他措施。然后,FTC将编纂这些建议并授权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将其付诸实施。

“长期以来,科技公司一直说‘相信我们,我们有这个能力’,”Klobuchar于当地时间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但我们知道,社交媒体平台一再将利润置于人之上,通过算法推送危险的内容、勾引用户并传播错误信息。”

多年来,民主党人一直在寻求解决网上错误信息的方法,而共和党人则批评这些努力是对言论自由的威胁。但在2020年Facebook举报人Frances Haugen的证词的刺激下,两党成员已经开始合作寻找监管算法的方法,以此来解决儿童问题和错误信息。Lummis对该法案的支持标志着这一进程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她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道:“NUDGE法案是朝着全面解决大科技公司的过度行为迈出的良好一步。通过授权(NSF)和(NASEM)研究社交媒体平台的成瘾性,我们将开始充分了解这些平台的设计及其算法对我们社会的影响。从那里,我们可以建立护栏,保护怀俄明州的儿童免受社交媒体的负面影响。”

在今年晚些时候中期选举升温之前,留给国会通过科技立法的时间已经不多了。Klobuchar在上个月接受The Verge采访时对立法者在年底前通过广泛的两党法案的能力表示乐观。

她在谈到社交媒体NUDGE法案时说道:“这项法案将有助于解决这些做法,包括通过实施增加透明度和改善用户体验的变革。”另外,她继续说道:“现在已经到了通过有意义的改革正面解决社交媒体对我们社区的伤害的时候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

一个人,如何做自媒体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