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1 08:00

马斯克新视频显示469英尺高的塔将160英尺的火箭“悬挂”在半空

据WCCFTech报道,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打算从得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发表演讲之前,分享了该公司星际飞船(Starship)下一代运载火箭平台的新镜头。星际飞船是SpaceX正在开发的火箭,是其星际任务计划的核心,同时旨在通过Artemis计划为美国宇航局(NASA)提供人类在本十年晚些时候登陆月球的关键能力。

星际飞船是一个新的架构,与SpaceX目前的猎鹰9号火箭相比,使用不同的燃料和引擎,它还旨在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飞行后同时回收其下级和上级的火箭。

与SpaceX公司在役的猎鹰9号火箭相比(后者在发射后丢弃第二级或上级,只让第一级着陆),而星际飞船不仅计划回收这两级,而且还通过快速重复使用发展出前所未有的发射节奏。SpaceX计划在第一级助推器着陆时将其“抓住”,放在发射台上,然后通过机械臂将上级移除。

51`W2MJ}DU3D`FAUR9R)CLY.png

这将通过一个469英尺高的发射和逮捕塔进行,其细节通过SpaceX去年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交的文件浮现出来。现在,在计划于去年初步完成建设后。SpaceX终于不仅建成了着陆塔,而且通过马斯克周四早些时候分享的镜头,它还成功地将上级火箭堆叠在下级助推器上。

这个大约90秒的画面虽然不是很清晰,但它还是显示了发射塔上的机械臂有效地将160英尺高的上级“悬挂”在半空中,然后将其放在230英尺高的助推器上。

此外,马斯克还分享了几张图片,其中包括悬浮在半空中的末级和它在第一级上方盘旋时的底部。

这些图片和视频是在马斯克准备就星际飞船的建造进展进行罕见的介绍时出现的。这位高管和他的公司正在等待FAA完成对得克萨斯州发射场的环境审查,以便申请发射许可证。这将使SpaceX能够进行一次备受期待的轨道发射尝试,以测试和验证其平台。

根据SpaceX高管早些时候提供的更新信息,这次演讲将在得州时间周四晚上8点举行,这应该是他多年来第一次为星际飞船火箭举行活动,其目的不仅是改变SpaceX的未来,而且还进一步颠覆宇航业。

除了涉及行星际任务和清理太空垃圾的无数计划外,星际飞船对于NASA在月球上建立人类永久基地的努力以及SpaceX的子公司Starlink快速建立42000个小型卫星互联网星座的目标也至关重要。火箭的尺寸对这两者都是不可或缺的,因为它将允许向月球表面运送大量的设备,并使Starlink能够在比目前更高的高度发射更多的卫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