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0 19:30

PS5也能声控了!新系统加入“Hey Playstation”语音助手

在本周三推送的最新系统中,索尼为PS5增添了一项名为Hey PlayStation”的新功能,可以赋予主机语音操控的能力,让许多操控都可以通过语音来完成。

根据操作界面的说明,启用该功能后,当您说Hey PlayStation”时,屏幕左上角会出现一个脉动的白点。当你说出命令后,它就会显示出文本。在测试中,它可以理解许多简单的命令,比如转到主菜单、打开《堡垒之夜》、调节音量等。

如果你用更模糊的口令,譬如直接念出游戏或者APP的名字,系统也会寻找可能符合特征的选项并列出,并且询问你是否找到了满意的选项。你可以直接念出序号的名字,或者查看更多来打开合适的选项

就体验来看,PS5全新的语音功能十分灵敏且准确不过尚不清楚这是否会对PS5手柄的续航产生太大的影响。毕竟该功能需要使用手柄的麦克风,来持续监听语音命令。

此外,对于那些游戏数量众多的玩家来说,语音控制可以大大改善PS5的使用体验。因为PS5的UI并不会将所有游戏在主界面展示,所以你可以直接通过语音命令打开游戏,并且省去不少查找的麻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