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0 17:00

当心Windows 11升级假冒网站!中招后可窃取用户敏感信息

自从Windows 11发布以来,就出现了不少假冒升级网站,来诱导用户来下载恶意软件。

近期,惠普威胁研究小组发现其中一个假冒网站,一名恶意行为者于2022年1月27日注册了windows-upgraded”的域名,风格和微软官网相似度较高,相当有诱骗力。

不知情的用户通过该页面点击DOWNLOAD NOW”后,下载1.5MB的Windows11InstallationAssistant.zip”文件后,通过解压可获得753MB的总文件,压缩率为 99.8%。

当心Windows 11升级假冒网站!中招后可窃取用户敏感信息

惠普威胁研究小组逆向分析了该文件的内容,发现这个假冒的Windows 11安装程序,文件含有RedLine恶意软件程序。

一旦用户运行该文件,它会从服务器获取一个包含DLL的.jpg恶意文件,这么做可能是为了规避检测和分析,之后它会通过TCP连接到命令和控制服务器,让感染的系统来运行恶意指令。

该恶意程序能够窃取敏感信息,如飞行里程、网上银行凭证和其它数字资产,并通过暗网售卖。

由于Windows 11提高了升级门槛,不少用户为了尝鲜在网上搜寻安装的方法,该恶意软件针对的目标群体就是此类用户。

截止文章发布时,改文章已经关闭访问。这里要提醒的是,在网上冲浪须擦亮双眼提高警惕,除了微软官网,其它渠道的都不可信。

当心Windows 11升级假冒网站!中招后可窃取用户敏感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