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0 12:45

博物馆警卫手痒 给面部留白的艺术展品“点睛”后被解雇

几年前,西班牙一位业余艺术家亲手毁掉了一幅基督画像,导致面容丑陋的这项“修复”工作很快就火出圈,并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了大量“土豆耶稣”模因。没想到的是,在最近的一场俄罗斯艺术展上,一名博物馆警卫竟然再次手痒,给原本面部留白的艺术画作点上了眼睛。

外媒报道称,艺术家 Anna Leporskaya 的三位数画作,正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的叶利钦中心展出。

其中一幅画作上有三个留白的人脸,但某位博物馆警卫觉得它们的五官特征一点也不鲜明,于是手痒之下拿出圆珠笔“点睛”。

英国《每日邮报》分享了这幅画作被破坏前后的照片,但叶利钦中心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据说这幅作品是从莫斯科的特列季亚科夫国家画廊借来,但在第一天就被无聊透顶的安保人员给污损。

事发后,这名博物馆警卫已被立即解雇,艺术品也被送回了原处。庆幸的是,一位专家称修复起来的难度并不大。

官方声明称,这名警卫并非该博物馆的直属雇员,还是受雇于一家私人安保机构。由于手贱,他可能面临相当于 534 美元的罚款和一年的劳动徒刑。

最后,尽管不清楚这幅画的估值,但我们可参考高达百万美元的保险金,且修复费用或在 3342 美元左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