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0 11:12

凤凰网2021年会——新征程,再出发

近日,凤凰网在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召开了2021年度公司内部总结会。新年伊始,明媚的阳光下,在凤凰卫视总部温暖的家中,公司的部分业务骨干分享艰苦卓绝奋斗的2021,规划已经到来的2022。

一支纪录片《青春无悔 风雨兼程》拉开了总结会的序幕,视频记录了凤凰网同仁这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凤凰人的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徐威在视频中向大家展示了卫视集团的宏图大略——“凤凰要做有影响力的国际媒体,在国际资讯的海洋里,注入更多的中国流量。”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徐威阐述凤凰的愿景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徐威阐述凤凰的愿景

总结会上,凤凰卫视常务副总裁兼总编辑、凤凰新媒体董事长孙玉胜从凤凰卫视香港总部发来视频问候。

凤凰卫视常务副总裁兼总编辑、凤凰新媒体董事长孙玉胜视频致辞

凤凰卫视常务副总裁兼总编辑、凤凰新媒体董事长孙玉胜视频致辞

孙玉胜对不能亲临总结会现场表示遗憾,并回顾了他在央视新闻中心创建部门年会的激情岁月。他认为:“年会最能体现一个机构和部门的精神状态、文化气质及其创造力、想象力和凝聚力。”随后,孙玉胜对凤凰网在2021年做出的成绩以及对卫视集团的贡献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凤凰网面对重大事件报道,特别是涉及“两岸三地”及国际的报道,做得非常出色。在建党100周年、中美阿拉斯加高层对话会、美军撤离阿富汗、“911”二十周年、孟晚舟回国等报道中,充分利用台网联动,在业界独树一帜。在此次卫视节目全面改版过程中,凤凰网积极推动台与网在内容和营销两个方向的协同与联动。孙玉胜代表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徐威向凤凰网所有的同事表示感谢,对在红海里奋力搏杀并依然屹立潮头的凤凰网表示祝贺。最后,孙玉胜语重心长地向凤凰网的同仁提出了新一年的期许:“凤凰网就是要做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新媒体,凤凰网就做不同。”

凤凰卫视COO、凤凰网CEO刘爽面向到场员工发表了题为《新征程,再出发》的演讲。

凤凰卫视COO、凤凰网CEO刘爽台上演讲

凤凰卫视COO、凤凰网CEO刘爽台上演讲

刘爽首先回顾了2021年各部门在各自业务领域做出的努力,虽然外部环境充满挑战,但凤凰人凭借顽强拼搏与卓绝努力依然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过去的一年中,各业务线在“就做不同”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机遇与挑战并存,他直言,“我们必须认识到自身的短板与不足,直面挑战,包括:牢固内容信仰、加速视频业务建设、深耕凤凰网社交账号、实现新产品新业务领域的落地、聚焦重点垂直领域”。演讲尾声,刘爽再一次与大家探讨了“以终为始”的方法论,“用梦想和愿景倒推进军路线图,用清晰的目标倒逼执行力的全面提升。有了清晰的目标、清晰的愿景,你的行为模式很快就会发生根本的变化。”为此,他强调管理者应该身先士卒,迅速行动,带领团队ALL in地推进重点业务;同时,坚持职业操守、夯实正确的价值观。

总结会上,凤凰网管理层代表公司颁发了2021年度优秀员工奖、2021年度杰出贡献奖、2021年度优秀团队奖,以及万众瞩目的年度CEO大奖。今年,凤凰网还特别给服务超过10年的员工颁发了“忠诚坚守奖”,以表达公司对这些骨干的感谢。

 2021 年度CEO大奖获奖团队上台领奖

2021年度CEO大奖获奖团队上台领奖

“忠诚坚守奖”的发言代表、技术部有着长达20年工龄的严伟锋激动地说:“我亲眼见证了公司从十几个人发展到上千人,凤凰人在遇到挫折时表现出来的那种坚韧、团结、拼搏和智慧,让我非常感动。”财经频道总监张涛代表“2021年度CEO大奖”获奖团队发言:“我们在这三年中不断地超越自己,不断地进步,这是我觉得获得CEO大奖最重要的一个意义。”

青春无需遮掩,热情尽情绽放。辛苦了一年的凤凰网小伙伴们,工作之余创作了大量精彩的文艺节目。欢快的歌舞、热辣的走秀、诙谐的小品、字字珠玑的脱口秀,生动地彰显了大家伙追求梦想的激情、拼搏奋斗中的酸甜苦辣和平等、开放、透明的团队氛围。绝大多数未能到场的员工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了总结会,精彩纷呈的上墙弹幕让大家庭的每一分子一起欢呼、共同分享。

歌舞《摩登爱情》

歌舞《摩登爱情》

情景剧《职场潜规则》

情景剧《职场潜规则》

舞蹈《西风》

舞蹈《西风》

脱口秀《凰家吐槽大会第三季》

脱口秀《凰家吐槽大会第三季》

歌舞《阿刁》

歌舞《阿刁》

舞蹈《Kill this love》

舞蹈《Kill this love》

新的一年已然在眼前,征程就在脚下,正如刘爽所言:“我们踏上新的征程,前路一定不会特别平坦,但是我相信,无论前路有怎样的风雨,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以终为始为赢而战的凤凰网的兄弟姐妹们。向每一个不同而伟大的你致敬,向每一个‘就做不同’的凤凰人致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