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0 00:45

俄罗斯搜索引擎将删除有100个以上盗版链接的域名索引

俄罗斯的主要权利人和互联网公司已经签署了一项新的合作备忘录,旨在使盗版电影、电视节目和其他内容更难找到。除了在数小时内自动删除被举报的侵权链接外,搜索引擎还同意将所有带有100个或更多侵权内容链接的域名完全删除。

删除对付大量传播侵权内容链接的网站,对权利人来说是一项耗时的活动。许多人认为,科技部门应该加强合作,以减轻负担,在俄罗斯,这似乎正在发生。2018年,由主要权利人和包括Yandex在内的互联网公司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改变了处理侵权内容的方式。

在建立了一个集中的盗版内容数据库后,互联网公司同意每隔几分钟查询一次,以便在六小时内从其平台上删除相应的内容。在三年的时间里,超过4000万个侵权链接现在已经从搜索结果中删除。自推出以来,该备忘录已被多次更新,同时呼吁该系统向更广泛的权利人开放,例如那些在出版部门经营的权利人。虽然这种情况尚未发生,但最初的签署者刚刚签署了一份新的备忘录,其中包含一个更强大的反盗版工具。

根据目前的协议(将于2022年9月初到期),权利人必须向媒体通信联盟(ISS)控制的中央数据库提交侵权内容的具体URL。这些特定的URL随后被搜索引擎除名,但权利人抱怨说,同样的内容可以在新的URL下重新出现,这意味着必须重复这一过程。为了应对这种类型的盗版对策,新备忘录要求搜索公司采取更严格的行动。任何向数据库报告有100个或更多盗版链接的域名将被搜索引擎完全取消索引,这意味着它们对使用搜索引擎的人来说基本上是不可见的。

鉴于在非盗版网站上发布的侵权内容链接的数量,还将引入保障措施,以保护合法资源不被删除索引。这些资源包括媒体网站、政府项目、搜索引擎本身、社交网络和官方内容提供商。从搜索结果中删除恶意盗版网站的域名将是打击数字盗版的一个重大突破,这将大大优化版权持有人保护其权利的成本,并将促进合法视频消费的增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