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9 20:00

抖音回应被指侵权《长津湖》:不实消息 “二创”不应一棍子打死

2月9日消息,抖音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抖音侵权《长津湖》不实信息的澄清。

抖音在澄清中表示,近日,某长视频平台通过媒体传递信息称,抖音上有电影《长津湖》长达30分钟的切条,侵犯其平台版权,并引发大量媒体报道。

经核查,相关内容实际是《长津湖》制片方博纳影业与抖音官方宣传合作的一部分。相关视频总长度不到6分钟,素材来自电影宣传片及相关历史资料,报道称有长达30分钟的切条”明显失实。

2021年8月,博纳影业与抖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希望共同宣传推广电影《长津湖》。在片方授权并确认的情况下,抖音协助联系了多名抖音作者制作带有#长津湖 话题的宣推视频,新闻中曝光的就是其中之一。

这些视频帮助《长津湖》获得了良好的推广效果,发布一个月播放量总计就超过2.1亿次。片方对宣发效果十分认可,并制作了海报传播。

抖音称,一直以来非常尊重版权方的权利,持续打击明确侵权内容。抖音也同样认为,基于影视的二创”内容,有用户的创新与贡献,也是用户真是情感的表态。

二创”是新事物,应该鼓励、支持、片方、用户、创作者都有需求,不应假借维护版权的名义,将用户的创作一棍子打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