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9 17:00

GlobalFoundries发布21年4季度财报:营收利润超预期

芯片代工厂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刚刚发布了 4 季度财报,可知其营收与利润均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本季度的业绩展望也相当积极,直接推动该公司股价在尾盘上涨 6% 。首席执行官 Caulfield 表示,GF 刚刚结束了激动人心的一个财年。期间公司半导体解决方案的需求十分强劲,并在供应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GlobalFoundries 21Q4 财报(传送门)

Caulfield 补充道:

与上一财年相比,GlobalFoundries 营收同比增长 36%,且该公司在长期财务盈利模式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GF 还在这一年收获了更多的长期合作协议,有 30 家客户承诺投入超 32 亿美元,用以继续扩大全球制造业务和支持强劲的需求。

最后得益于良好的执行,相信 GF 有望在 2022 实现又一年的强劲营收增长。

在 2021 年 11 月的一份报告中,Caulfield 曾向分析师透露,该公司将在 2022 年前面临客户供应短缺问题。

不过在 12 月截止的三个月时间里,公司营收同比增长了 74%(环比增长 9%)达到了 18.5 亿美元,不计某些成本的每股净利润为 18 美分。

作为参考,分析师普遍预估的 GF 营收为 18.2 亿美元、每股利润 11 美分。

调整后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毛利润率 21.5%,高于去年同期的 -20.5% 和三季度的 18% 。

至于 2022 年 1 季度,GF 预计营收在 18.8 - 19.2 亿美元之间、毛利润率 20.9%,不计某些成本的每股收益 21~27 美分之间。而外界普遍预估为 18.4 亿美元和每股利润 23 美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