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9 16:07

快手严打私单交易等诈骗类帐号 1月份处罚帐号超66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9日 消息:今日,快手公布了今年 1 月份关于严厉打击诈骗类帐号的公告 ( 第一期)。快手官方表示, 2022 年 1 月,快手社区安全和风控团队通过风控的识别模型,对宠粉诈骗、私单交易诈骗、仿冒诈骗、兼职诈骗等内容和帐号进行了专项治理,共处罚帐号超 66 万。法务部配合警方打击 2 起诈骗类案件,刑事拘留 12 人。

具体来说,平台处罚诈骗类帐号总数665800+,分别如下:

  • 宠粉送礼诈骗: 214600+
  • 易诈骗:275800+
  • 冒充诈骗:8760+
  • 刷单兼职诈骗: 166600+

以宠粉送礼诈骗为例,其手段为:以免费送手机、游戏道具、发放福利、实现愿望等为噱头,通过各种手段骗取用户微信账号及密码,或将用户引流到qq等第三方平台进行诈骗。

image.png

社区安全和风控团队分析数据发现,以上诈骗手段绝大部分属于引流诈骗,违法犯罪分子寻找到作案目标后往往会引导到第三方社交平台实施诈骗行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