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9 16:00

官方揭秘网络水军:一次好评一元 评论越真报酬越高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水军机会是无处不在,遍布各大APP和网站的评论区。

2月9日消息,为揭开网络水军黑幕,《法制日报》记者加入了10多个网络水军群,进行卧底调查,为我们揭晓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网络群体。

据介绍,网络水军们的工作范围”非常广泛,不但包括常见的僵尸粉这类,还有着商品好评、影视控评、短视频热度等多种业务。

并且不仅只有好评,同样会有抹黑同行,恶意竞争的差评水军任务。

而且水军群分为两大类,为任务群和精品群:任务群往往就是纯粹的复制 + 粘贴,评论的文案几乎一致;

而精品群,评论时不仅要图文并茂,评论内容也各有不同,要让评论看起来更加真实。后者更加复杂,相应的报酬也更高。

从卧底反馈的内容来看,常见的任务一般以1 元 /人的报酬招收,群众可以私信群主并领取任务。

然后按照群主要求用自己的个人账号,通过对方提供的链接(例如评价一部电影),复制粘贴群主提供的内容并点击发表。

最后,水军只需要将评论截图保存并发给群主即可。

据介绍,网络水军业务来源广泛,例如娱乐圈中会有一些小明星为了出名来雇佣水军涨人气,而其经纪公司会把任务交给专门做网络水军的组织,组织再雇佣大量水军,冒充该明星的粉丝在网上进行正面评价,制造该明星大受追捧的假象。

那么,水军的存在合法吗?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教授姚金菊看来:

网络水军一般指受雇于公关公司或网络组织,由公关公司或组织支配,出于炒作或诋毁等目的,为他人发帖回帖造势的群体。

水军通过发帖进行炒作诋毁其他市场经营主体进行非法牟利,是违法犯罪行为。

官方揭秘网络水军:一次好评一元 评论越真报酬越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