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9 16:00

报道称TikTok上出现大量鼓励多动症自我诊断和药物治疗的广告

据Media Matters报道,最近几周,TikTok上出现了大量鼓励注意力缺陷多动症(ADHD)自我诊断和药物治疗的广告,这可能违反了该平台的医疗错误信息政策。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月的一份报告揭露了TikTok允许一家健康初创公司Cerebral赞助多动症广告,这些广告宣传“负面的身体形象,并包含误导性的健康主张”。

据NBC报道,这些广告将暴饮暴食和肥胖与多动症联系起来:“广告说肥胖在患有多动症的成年人中‘患病率高出五倍普遍’,并说接受精神健康障碍的治疗可以帮助患者‘停止暴饮暴食’。”广告中的人物被垃圾食品包围着。

尽管报告指出,TikTok后来删除了这些具体的广告,但Media Matters的审查发现Cerebral和其他提供多动症治疗的公司的广告与TikTok删除的广告类似。这些广告似乎是在利用TikTok的多动症自我诊断现象,其中一些创作者过度简化了这种疾病,导致观众试图自己判断他们是否有这种疾病,有时是错误的。这可能促使用户不适当地寻求多动症药物治疗,如果使用不当,会产生危险的副作用。TikTok上的自我诊断是有据可查的,可能是危险的。

将多动症的症状泛化可能构成医疗误导,这是TikTok禁止的。Cerebral的一则广告鼓励那些 “健忘或健谈 ”的女性用户进行多动症诊断和用药。

NBC注意到的另一家公司Done在宣传多动症治疗,明确鼓励用户通过调查进行自我诊断。在其网站上,Done声称,“6个问题就足以看出Done是否能提供帮助”,并让用户填写一分钟的评估。评估并不正式诊断用户,但告诉他们是否“似乎有可能”进行诊断。评估结束后,Done承诺“帮助你与我们的执业医师预约”,以获得正式的诊断和药物治疗。

Done的广告似乎专门针对年轻用户,因为它们经常以年轻人发现自己有多动症为主题,并使用流行的TikTok声音和格式。

在Media Matters审查的另一个Done广告中,一个18岁的年轻人声称,焦虑、抑郁、落后和 “懒惰”是多动症的症状,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得到改善,暗示如果人们有任何这些普遍的症状,应该使用他们的服务或寻求药物治疗。

一些TikTok用户开始注意到大量的广告涌入,这些广告试图说服用户,他们有多动症,应该用药治疗。一位用户在文本中写道:“制药公司在运行Tiktok广告后,说服儿童他们需要开始服用多动症药物”,背景中播放着歌曲《Major Bag Alert》(暗示这些公司将此视为一个盈利的机会)。

另一位用户截屏显示,就在他们的“ For You ”页面上出现了呼唤掠夺性广告的视频之后,他们立即收到了来自Cerebral的广告,上面写着“我认为我有多动症,但我太紧张了,不敢和医生谈”。

Media Matters称不正确地服用处方中的多动症药物存在医疗风险,包括成瘾和过量服用。TikTok不仅允许医疗公司向年轻用户误导性地宣传多动症治疗计划,而且还从中获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