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9 12:30

2022年1月Steam硬件调查 RTX 30系移动显卡与AMD处理器抬头

在延期一周后,2022 年 1 月份的 Steam 软硬件调查结果终于正式向外界公布。可知在上一个月,AMD 处理器、微软 Windows 11 操作系统和 Meta(Oculus)Quest 都处于各方面的领先地位。不过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英伟达 GeForce RTX 30 系移动 GPU 和 AMD CPU 都获得了较大的提升。

处理器方面,AMD 在 2022 年 1 月的 Steam 硬件调查中强势反弹登顶。

显卡方面,虽然桌面版 Ampere GPU 有些失利,但英伟达还是在移动版 GeForce RTX 30 GPU 上挽回了颜面。

● 回顾 2021 年 12 月,AMD 曾遭遇用户数的锐减,这也是该公司自 8 月以来首次未能从 Intel 手中抢走份额。

● 不过 2022 年 1 月,AMD 处理器份额又增加了 0.25%,将该公司的整体份额推升到了 30.96% 。

1.png

在搭载 Ampere GPU 的笔记本电脑中,RTX 3060 / 3080 是上月表现的第 2 / 3 佳,分别增长了 0.32% / 0.16% 。

有趣的是,英伟达 GTX 1650 这位老将,还是凭借 0.39% 的涨幅,成为了当月表现的最佳。

● 台式 GPU 方面,RTX 30 系的用户份额较此前略有变化,但上月的数据仍谈不上理想,RTX 3070 / 3060 / 3060 Ti 都出现了下滑。

● 较高端的 RTX 3070 Ti 和 RTX 3090 未受影响,RTX 3080 Ti 甚至小涨 0.04%,但 RTX 3050 Ti 只有勉强的 0.06% 。● 相比之下,RTX 3050 台式 GPU 的表现要更亮眼一些,达到了 0.14% 。

2.png

显卡排行方面,除了 RTX 3060 移动 GPU 有所有上升,前十位置还是维持原样。

● 在一片绿色中,可见蓝厂(Intel)的 Iris Xe / UHD Graphics 这两款核显。

● 红队(AMD)的 Radeon Graphics 核显和唯一的 RDNA 2 GPU(RX 6700 XT)也占据了两席。

操作系统方面,Window 10 依然坚挺、Windows 11 缓缓升起。凭借 3.41% 的涨幅,其 Steam 份额达到了 13.56% 。

内存方面,使用 8GB 及以上容量的 Steam 玩家已达 1/4 以上,同时 16GB 内存用户较前一个月的总数有所下滑。

至于虚拟现实(VR)头显,2022 年 1 月份的 Steam 调查显示 —— 大约 2.14% 的受访者拥有 VR 设备,且将近半数(46.02%)拥有 Meta(Oculus)Quest / Quest 2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