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8 23:00

机械硬盘太牙膏!东芝明年30TB、四年后超40TB

东芝今天召开投资者大会,期间存储部门公布了一份机械硬盘容量发展路线图,一直到2026财年东芝财年的计算中期为日历年的当年4月至次年3月。

机械硬盘太牙膏!东芝明年30TB、四年后超40TB

根据这份路线图,东芝今年会把硬盘容量推进到26TB,看样子会首发采用日前刚刚披露的MAS-MAMR(微波辅助切换微波辅助磁记录)技术,也可能是成熟的FC-MAMR,10碟封装。

明年会突破30TB大关,确定无疑基于MAS-MAMR,而且首次采用11碟封装,单碟容量2.7TB。

西部数据去年也提到过11碟封装,但总容量只有24TB,单碟仅为2.2TB。

2025年,东芝硬盘将达到35TB,引入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多重堆叠技术,2026年或更完才会超过10TB。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都是针对数据中心市场的企业级硬盘,消费级产品肯定会更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