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08 19:30

抢奥迪“饭碗” 特斯拉全球大灯专利公布:世界通用!

近日,特斯拉全球全球大灯专利被公布,该专利可以满足不同国家和司法管辖区的需求,同时对于特斯拉来说可以降低生产不同类型大灯的成本。

据了解,特斯拉设想了一个系统,可以通过单独适用软件自动调整前大灯,以满足不同司法管辖区的需求。

抢奥迪“饭碗” 特斯拉全球大灯专利公布:世界通用!

抢奥迪“饭碗” 特斯拉全球大灯专利公布:世界通用!

众所周知,汽车分为左舵和右舵两种,而这些国家对汽车光束的要求是相反的,也就意味着车厂需要为其配备不同规格的前灯才能满足当地上路的要求。

而设计不同规格的大灯,则代表着生产成本的增加,为此特斯拉设想通过软件来控制光束的传播、大灯的功率和照射范围,以符合当地的法规。

特斯拉声称,他们的专利可以只用计算机软件来模拟光束,使用前照灯控制器和LED矩阵来产生所需的光束,而不是反射器的几何形状

对于特斯拉用户来说,使用该系统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时,前灯会自动适应当地的要求,而不会因为灯光不合格被拒绝进入。

当然了,为了实现该功能,特斯拉需要建立一个符合当地需求的数据库,同时配合车辆GPS位置触发变化的功能

不得不说,为了降成本,特斯拉还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不知道这款大灯量产装车后,身为灯厂”的奥迪会作何感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